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日本爆冷无缘亚洲杯四强 伊拉克赢下“两伊之战”

中新社布里斯班1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卫冕冠军日本队23日晚在点球大战中以4:5不敌阿联酋,被挡在四强门外;另一场在两支西亚球队之间进行的八强战中,伊拉克同样通过点球方式以总分10:9击败伊朗,闯入亚洲杯半决赛。

拥有众多亚洲顶级球星的日本队在前三场小组赛以绝对优势拿到了全胜。对于今晚与阿联酋的比赛,无论业内专家亦或日本媒体都抱有强烈的自信。

“卫冕冠军出色的控球打法早已独步亚洲,他们当然有很多理由去顺利晋级半决赛。”赛前,亚洲杯官网如此分析道。

然而上半场开始后,以低姿态出战的阿联酋人快速进入状态,第7分钟,他们右路突然长传发动攻势,阿里冲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1:0。

失掉一球后的日本队才“大梦方醒”,比赛进行了25分钟后控球率已超过60%。但他们在上半场的九次攻门并未能制造出绝对威胁。

到了下半场,日本队主帅接连换上三名进攻球员,力图持续向对方施压。

第81分钟,柴崎岳与本田圭佑在对方禁区前做出巧妙配合,柴崎岳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

只是在补时阶段,香川真司在禁区内混战中的低射擦立柱偏出,日本队错过“压哨绝杀”。

据官方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日本队在90分钟的比赛射门次数达到了32次,而对手只有3次。

加时赛阶段,攻势如潮的日本队依然没能抓住机会反超比分,而阿联酋人的“众志成城”,最终确保他们将对手拖入点球大战。

然而,日本队头号球星本田圭佑的第一粒点球就出现失误,他的大力施射将球高高打向天空;阿联酋首个出场的奥马尔则用“勺子吊射”完成破门。

随后四轮,双方的射门全部命中。但到了第六轮,今天运气极差的香川真司踢出的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他们被阿联酋淘汰了。

在当晚进行的另外一场八强战中,被罚下一人的伊朗队在90分钟内与伊拉克1:1打平。

到了加时赛,这场“两伊之战”才进入真正的鏖战。双方在30分钟内分别打入两球,3:3的分数不得不靠点球决出胜负。

令人几乎窒息点球大战开始后,双方在重压之下首轮均罚丢。到了关键的第八轮,伊朗队阿米里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而随后伊拉克由萨利姆射入致胜一球。10:9,伊拉克人最终赢下了这场堪称经典的战役。

今晚过后,本届亚洲杯的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伊拉克与韩国相遇,而东道主澳大利亚将接受阿联酋队的挑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