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伊朗主教练怒斥裁判不公:他今晚睡得着觉吗?

新华网堪培拉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 徐海静)在23日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场结束前被罚下一人的伊朗队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伊拉克,无缘四强。对于影响比赛进程的那个红牌判罚,伊朗主教练奎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质问:(主裁判)威廉姆斯先生,你今晚睡得着觉吗?

红牌判罚发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伊朗队23号普拉迪随球上抢,伊拉克门将贾拉勒出击,倒地将球没收,普拉迪刹车不及时。贾拉勒起身后示意普拉迪冲撞门将,并推倒普拉迪。主裁判威廉姆斯认为普拉迪冲撞门将,给了他黄牌。由于普拉迪在开场22分钟时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这一有争议的判罚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一开始就有记者让奎罗斯对这一判罚加以评价。

“我不想被认为是冒犯谁或者侮辱谁,我也不想加以评价,因为如果我今天说了话,我作为教练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奎罗斯说,“我干足球教练已经34年了,不想就这么结束。如果我说了什么,会有人在背后说我的话是冒犯。”

奎罗斯这么说事出有因。在本届亚洲杯伊朗第一场对阵巴林的比赛之后,奎罗斯对当场主裁威廉姆斯的判罚表达了不满,并因此被亚足联罚款3000美元。

满腔怒火的奎罗斯其实并没有“闭嘴”,而是语带讥讽地质问,明知道他和威廉姆斯已经有了过节,为什么还安排后者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他还要求在场的媒体记者评理,说一说这个红牌判罚是否合理。

“你(记者)可以告诉我你的看法,如果守门员把(对方)球员推倒,你告诉我该怎么判罚。这只是一个问题,我不想冒犯任何人。你们认为出示那张黄牌是正确的判罚吗?”

接着,他把矛头对准威廉姆斯。“他今晚能睡着觉吗?这只是一个问题。如果有必要,我愿意双膝跪地表达我的尊敬和谦卑,我要问他,我们怎样才能理解他的这个判罚。我请求你们这些记者判断一下吧,反正我们回家了。”

奎罗斯对于伊朗队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和自豪。“我想祝贺我的球员们,他们尽了最大努力,让比赛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我对他们踢球的方式、他们战斗的方式感到骄傲。”

“在这一刻,我感到我们没有未来。我们感到受到伤害,因为这些球员如此努力地踢球,他们理应得到更多,得到球迷的尊重。他们已经得到了我所有的爱和支持。他们在120分钟里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我为成为伊朗队、成为这些球员的教练感到自豪,”奎罗斯说。

本场比赛火药味十足,黄牌满场飞。除了导致普拉迪被罚下的两张黄牌外,威廉姆斯还向场上球员出示了8张黄牌,其中7张都给了伊拉克球员。两队在90分钟战成1:1平,加时赛中两队又各入两球,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伊拉克7:6胜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