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杯:本田香川失点 日本点球4-5阿联酋出局

中新网1月23日电 今晚,2015亚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较量上演,阿联酋经点球大战以5-4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日本。

开场阿联酋就由阿里左翼快进形成单刀之势,日本门将冈崎慎司出击将球断下。第7分钟,阿联酋右路长传,阿里冲入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阿联酋1-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日本队逐渐体现出控制力,但他们上半场的9次攻门都未能制造出绝对威胁。

易边后日本队用22岁攻击手武藤嘉纪换下乾贵士,随后又用23岁的柴崎岳换下远藤保仁。日本队在第65分钟即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高中锋丰田阳平换下冈崎慎司。第76分钟,柴崎岳送出恰到好处的挑传,丰田阳平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甩头攻门偏出。第81分钟,日本队追平比分,柴崎岳在向本田圭佑传球后突然前插,本田圭佑轻轻横敲做球,柴崎岳快速施射破门,比分变为1-1。3分钟补时最后时刻,香川真司在禁区内混战中的低射擦立柱偏出,日本队错过“压哨绝杀”。

1-1的比分保持到120分钟结束,比赛进入点球战。日本队率先出场的本田圭佑发力施射,结果他将球高高打向天空。阿联酋首个出场的奥马尔则是“勺子吊射”破门。双方第二至五轮均将球射进。第六轮香川真司踢出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而比赛中多次做出关键封堵的艾哈迈德则大力施射破门,阿联酋就此淘汰日本。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21-酒井高德;7-远藤保仁(54分钟,20-柴崎岳)、17-长谷部诚;18-乾贵士(46分钟,14-武藤嘉纪)、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65分钟,11-丰田阳平)

阿联酋出场阵容:1-纳赛尔;14-桑科尔、6-萨尔林、23-加里布、9-海卡尔(76分钟,19-艾哈迈德);15-哈马迪、13-伊斯梅伊尔、5-阿米尔(54分钟,17-哈桑)、10-奥马尔;7-阿里-马布哈特、11-哈里尔(58分钟,4-法尔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