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合力万盛联手八一学校 打造校园足球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岳川)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报告厅,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八一学校举行签约仪式,就共同开展校园足球培训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北京八一学校校长沈军以及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CEO马腾-方坦出席了签约仪式。

合力万盛全资收购海牙 欲将先进青训体系植入校园

据悉,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将欧洲先进的青训体系引进中国,而首先就是要进入广大的校园。就在近日,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收购了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后者拥有十分先进与完备的青训体系。因此,荷甲劲旅海牙俱乐部成为第一个把欧洲先进足球青训体系落户中国校园的俱乐部。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青少年将获得更多进入荷兰青少年培训系统甚至职业梯队训练的机会。

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他从昨晚国足完败澳大利亚的亚洲杯比赛说起,认为在与世界高水平的球队较量时,我们国家队的缺点暴露无遗,进而点出了“青训”与“留洋”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有多名球员在海外踢球,和真正的强队相比,我们的差距非常明显。”效力于顶级联赛的球员数量,的确是衡量一支国家队,甚至是一个国家整体足球水平的重要标准。王辉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球员登陆欧洲主流联赛,而想要达成这个目标,把目光着眼于青少年无疑是正确的选择。诚如他所言,如果能将欧洲足球中的先进理念植入校园,把校园足球与完备的青训体系结合起来,再向外推广,那么假以时日,中国足球的未来确实值得期待。

此外,王辉还表示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荷兰开拓眼界,而其中优秀的苗子会被吸纳进海牙青训营并着重加以培养。他认为这次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强强联手探索新模式 校园足球未来可期

而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北京八一学校也拥有非常优质的资源。众所周知,八一学校是含小学、初中和高中且教学质量上乘的海淀区名校,同时也是全国闻名的足球传统学校,并在这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沈校长介绍,八一学校与足球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97年成立的“翱翔”俱乐部迄今也已有近20年历史,积淀了深厚的足球文化与传统。与此同时,八一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全校性的足球赛事,足见这项运动在该校的受重视程度。

作为此次合作中的关键一环,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也由俱乐部CEO马腾-方坦作为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马腾先生对未来与北京八一学校的合作充满期待,他非常有自信地表示,“我们的使命就是让全中国看到,这次合作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有效方式。”

按照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八一学校提供场地设施和生源,合力万盛负责引进欧洲足球强国的青训体系和高水平的青训教练。从普及到提高再到专业,按照不同层次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培训。双方期望使学生既不脱离正常文化科教育,又能接受高水准足球基础培训,从而提升校园足球的训练水平。同时,鉴于目前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短缺的现状,为学校培养适格的青训教练也成为双方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据悉,双方将于今年三月正式启动这一培训计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