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费德勒爆冷输球 连续11年进澳网半决赛纪录终止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五,世界排名第46位的塞皮制造了本届澳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皮以他惊艳四座的表现,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以6-4,7-6(5),4-6,7-6(5)的比分四盘淘汰了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这是塞皮最伟大的胜利之一,他对费德勒的10连败纪录得以在墨尔本公园告一段落,而瑞士人连续11年晋级澳网半决赛的纪录也因此终结。

本场比赛,塞皮共打出了50个制胜分,虽然比费德勒少7个,但他成功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7个。这场胜利使他对阵世界前十球员23连败的纪录被打破,也是他自2008年击败纳达尔以后,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

虽然在过去的十次交锋中,费德勒不仅十战十胜,并且还只让意大利人赢下一盘,但本场比赛的首盘对决,费德勒就因为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与一次双误,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被塞皮连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实现破发,取得5-4的领先。进入到塞皮的发球胜盘局,奋起直追的费德勒虽然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都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塞皮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发球,他的第二个发球局就被塞皮成功破发,1-2暂时落后,但到了下一局,费德勒立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双方互保打球局后,比分战至4-4。同样是关键的第九局,费德勒在发球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塞皮二度破发,而瑞士人又在后一局再度回破,扳平比分。随后比赛被拖入抢七,但瑞士人终究没能抵挡住意大利人的强势进攻,以6-7(5)输掉第二盘,大比分0-2落后。

至关重要的第三盘,状态回升的费德勒减少了上网的频率,并在第三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以3-2领先,而后费德勒没有让塞皮拿到机会,顺势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比赛依旧进行得难分难解,双方都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给对方拿到机会,比赛进入到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不够稳定的表现,让他没能把握住最初领先的优势,塞皮的强势表现帮助他以7-6(5)取得最终的胜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