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彭顺杀进澳网16强 华人看国足其被冷落

澳网女单第三轮角逐,彭帅7比6、6比3击退哈萨克斯坦悍将舍夫多娃,继2011年之后又一次杀进了澳网16强。追平职业生涯的澳网最佳战绩,彭帅希望能够突破自己在2011年创造的世界第14位的最高排名。当然,对于彭帅而言,下一轮挑战2号种子莎拉波娃才是重点。

华人看国足彭帅被冷落

澳网激战正酣,亚洲杯足球赛同样渐入佳境。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相距10分钟的路程,就是亚洲杯墨尔本矩形体育场。而在布里斯班,更有中国队的多场比赛,吸引走了更多的华人球迷。甚至有美国媒体统计称,彭帅第二轮对阵莱巴里科娃的比赛,全场仅有1名球迷坚定不移地用普通话给彭帅加油。

不过,这一切对于彭帅来说没有丝毫影响。“我自己没有太关注亚洲杯的比赛,我有很多朋友都在看。”赛后提及亚洲杯国足表现,彭帅有些不好意思。彭帅透露,她曾在朋友带领下看过中超的比赛,感觉足球和网球是完全不一样的体育文化。

观看对手比赛录像,研究战术,彭帅赛前对舍夫多娃做足了准备。虽然对阵世界排名66的舍夫多娃,彭帅保持三战全胜,但之前从深圳、悉尼的热身赛,到前两轮澳网角逐,彭帅的状态并不理想。

杀进16强心底想十佳

状态一般,却成为本届澳网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彭帅担负着巨大的压力。前两轮角逐发挥平平,双打更是首轮出局,彭帅面对媒体的追问,更是罕见地不配合。“压力真的很大,自己更希望能够放平心态去训练。”昨天追平自己的澳网最佳战绩,跻身16强的彭帅总算松了些口。

澳网16强,对于彭帅来说意义非凡。2011赛季,彭帅正是凭借澳网16强的开门红,之后将个人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14位,迄今仍是彭帅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纪录。此次再度杀进澳网16强,彭帅的即时排名将上升到第19位,不仅暂时实现了去年底定下的世界前20目标,而且让彭帅对赛季有了更多憧憬。“世界前10,说不想是假的。但我不想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要不然就不敢打了。”彭帅透露自己的小九九。

的确,从去年温网开始,彭帅已经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打进第四轮,如果持续这样稳健的表现,TOP10指日可待。“可能是因为教练给我吃了仙丹”。彭帅终于有心情开玩笑了,“去年年初打得很糟糕,很感谢教练(马伟开)在低谷时候回来继续帮助我。”

师妹不给力只能靠自己

合作多年,彭帅对于马伟开很是感恩,他们配合默契相互熟悉。而且,马伟开帐下有不少球员,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弟子圈”。昨天挑战2号种子莎拉波娃的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正是马伟开麾下的女徒弟,算起来是彭帅的师妹。

莎拉波娃上一轮苦战3盘上演惊天大逆转才闯进32强。原本,“马家军”都盼望着迪亚斯能够给俄罗斯美女制造足够的麻烦,却事与愿违。不足22岁,已经排到世界31位,迪亚斯是网坛现今炙手可热的新星。即便无法战胜莎拉波娃,迪亚斯也有足够实力将莎娃拖入一场鏖战。可惜,迪亚斯状态一般表现平平,面对莎拉波娃强悍的22次制胜分,仅仅抵抗了一小时就败下阵来。

师妹不给力,彭帅将自己挑战莎拉波娃。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中,彭帅1胜4负处于下风。不过,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也要追溯到2012年法网。时隔2年多,再度交锋,彭帅现在的状态并不处于下风。“莎拉波娃的实力肯定占上风,但比赛很难说,放手去拼吧。”彭帅表示。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