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足回京受礼遇 足协与佩兰重新度“蜜月”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右一)亲自接机,透露出足协对这支国足的满意度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中国男足昨天清晨飞抵北京。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这支球队享受了“凯旋”的待遇。主帅佩兰抵京后并不会立即返回法国度假,在向中国足协总结球队亚洲杯战况后,他将向协会提交一份详尽的世界杯预选赛备战计划,而在国足回国前,中国足协也已将一份旨在全力配合国足征战世预赛的职业联赛赛程制定完毕。显然,佩兰与中国足协都为启动双方新一周期合作做了准备,国足世预赛备战序曲也悄然奏响。

清晨5点半左右,搭载着国足的国航班机飞抵北京,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将一捧鲜花送到刚刚亮相T3航站楼国际出港口的国足主帅佩兰手中,笑容实际是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中国足协对于佩兰在以亚洲杯为阶段目标的首期执教感到满意,这也为双方延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就在国足大部分球员、中方工作团队成员纷纷回家或返回各自俱乐部后,佩兰及其两位外籍助手、翻译赵旭东回到他们在北京的住处。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协会将在下周组织专题会议,听取佩兰教练团队有关亚洲杯带队工作的总结。足协确认留用佩兰之后,分管国字号工作的协会副主席魏吉祥提醒佩兰,尽快落实新一周期国足备战计划。据了解,佩兰在下周会上,不仅要汇报亚洲杯带队情况,还要对诸如世预赛国足人员构成、训练日程安排及训练内容、方向向协会领导作出详尽的说明。而在回法短暂休息一段时间后,佩兰会在2月底重返中国,深入联赛、亚冠赛场考察队员。

就在国足参加亚洲杯期间,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将一份细致的2015赛季职业联赛、杯赛赛程拟定完毕,并征得各俱乐部、地方足协的认可。一位协会人员透露,这份赛程最突出的一个内容就是“全力配合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需要”。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7日开幕,并于10月31日落幕。赛程显示全季中超被切分成6段,这是因为联赛进行过程中将先后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6场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东亚四强赛。尽管在6月份世预赛开赛前,国足只有3月下旬一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但是执行局还是决定在3月22日中超第三轮结束后,为国足预留11天时间。而各联赛间歇期均超过10天。其中,8月23日第24轮结束后,中超直到9月11日才重燃战火,这期间留给国足备战世预赛第3、4轮的时间长达18天。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解释,“我们设定赛程兼顾国际惯例和国足需要,对于国足单轮客场比赛我们预留的备战时间须超过10天,主场比赛备战时间也预留近一周。”除在备战时间上给予国足充分保障外,中国足协在赛程安排上还尽可能缓解国脚们的疲劳。比如在全年30轮中超比赛中,仅仅安排3次一周双赛。

另外,考虑到国足在世预赛中可能遭遇单轮轮空、中超球队亚冠战绩存变数,中国足协在具体联赛、足协杯淘汰赛赛程安排上拟定了多套预案。据悉,佩兰在澳大利亚期间,已经提前拿到了这份赛程。他对足协配合其工作的良苦用心表示了感谢。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