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力帆股权回收无实质性进展 北控有望递补进中超

截至昨天,重庆力帆股权回收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力帆转让的中间人向记者透露,北京华夏国瑞俱乐部不同意退回股权。据记者了解,如若重庆力帆无法完成中超联赛的注册,将由其他球队递补;目前分列上赛季中甲第三、第四名的武汉卓尔、北京北控最有希望递补。

力帆仍未表态是否打中超

15日,中国足协经审核后认为,力帆转让不合规。经足协特许,力帆可在1月31日前到工商行政部门重新变更营业执照,经足协审查合格后,才有资格以力帆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

目前力帆股权回收陷入僵局。力帆转让中间人透露,“华夏国瑞高层曾前往足协证明自己绝非皮包公司,他们有实力支撑运营中超俱乐部。但中国足协目前只认可重庆力帆具备中超资格。华夏国瑞认为,造成此局面,是中国足协没有按照‘先审核、再股权转让’规定办事,华夏国瑞不同意退回股权。如果力帆能让中国足协同意转让,他们肯定按照协议付清全部转让款,继续征战中超”。

截至目前,力帆俱乐部仍未对是否“有意愿继续征战中超”表态。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力帆想要转让俱乐部,是因为每年1.5亿元投入依旧可能无法在中超保级,高层对此非常担忧。

卓尔北控最有希望递补

足协此前曾对外透露,一旦力帆俱乐部无法参加今年的联赛,足协也有备选方案。此外,力帆俱乐部运动员可到重庆足协注册为自由人,并参加冬季转会窗球员转会。按照规定,当年中甲联赛名次列前两名的俱乐部队,在准入资格检查合格后可参加次年中超联赛,如未能完成准入资格审查不能升级,递补俱乐部由职业联赛理事会另行决定。

对于递补方案,此前有4种声音:中超降级的阿尔滨递补、中甲球队直接递补、附加赛决定名额、由职业联赛理事会和各俱乐部代表投票决定。而中甲球队直接递补方案符合惯例,是目前足协最有可能实施的方案。“此次力帆是从中甲序列升超,一旦力帆无法参加中超,那么按照规定应由中甲球队递补,这是根据‘序列递补’原则。”业内专家分析透露。据悉,武汉卓尔、北京北控是最有希望递补的两支球队。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