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科比肩伤接近赛季报销 主帅自责:让飞侠出场太久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在确诊为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后,科比倾向于本赛季不再出场,这是美国媒体昨天发出的消息。湖人认为他们还会对科比进行进一步评估,同时承认科比本赛季回来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ESPN透露,湖人队内已经倾向于让科比本赛季休战,本周对战鹈鹕时,科比在一次扣篮后感觉不舒服,他在赛季初就受到肩伤困扰,现在情况进一步加重。本赛季,科比场均出战34.5分钟,得到22.3分5.7篮板5.6助攻,但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最低的37.3%。

湖人主帅斯科特表示,科比不会就此退役,他同时自责自己是否让科比打了太久,“他是我见过的最顽强的球员,面对伤病总是非常坚韧。在他跟腱撕裂后,大家都说他完了,但他复出后依然很棒,他会回来的。”斯科特透露,自己给科比发了短信,告诉他自己不该让他打那么久。科比在最初27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5.6分钟,“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场太多,我考虑过,这让我感到难受。希望他不是因为这个受伤,但作为教练,我难免会怀疑自己的决定。”

科比目前还在积极面对伤势,昨天他还在社交媒体开玩笑,“我传球太多就难免会这样。”

>>相关

复出或许需要半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美国的运动伤害专家昨天谈到了科比的伤势,认为他最慢需要半年才能完全恢复,但是伤病本身不会影响他复出后的状态,问题在于科比的年龄。

医生认为,科比的肩袖撕裂有多严重,要看他是不是完全撕裂了,“肩袖包含了几块用来移动的肌肉,正是这些肌肉让你的肩膀可以移向不同的方向。一旦连接着这几块肌肉的肌腱撕裂了,就不能自由移动肩膀。如果撕裂很彻底,需要手术才能恢复,但有时候只是肌腱扭伤或磨损,就像床垫上的床单一样。如果床单叠得好,就可以简单举起床垫,如果肩袖有问题,就像床单没有放好一样,床垫就不能轻松被举起了。”

在医生看来,只要科比的肩袖是完全撕裂,这个赛季他就不会出场,可能需要半年才能恢复,“他依然拥有完整的肌肉和关节,这个伤还是可以恢复的。在多年高水准的比赛后,出现这样的伤病并不罕见,篮球比赛中,肩袖撕裂也是经常会有的事情。如果处理得当,复出后他还可以保持高水准,但是身体老化造成的磨损就没有办法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