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克雷-汤普森一战封神:单节13投13中 三分9投全中

信息时报讯 本来波澜不惊的NBA常规比赛日,因为一名勇士球员的“意外”爆发而变得意义非凡。而这名勇士球员不是库里,而是他身边被中国球迷称作“汤神”的克雷·汤普森。

昨日,在金州勇士主场以126∶101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勇士得分后卫汤普森单节13投13中砍下37分,其中三分球9投全中,刷新了NBA历史纪录。

而此前NBA的单节得分纪录是卡梅罗·安东尼在2008年以及乔治·格文1978年创造并共同保持的33分。

汤普森在上半场的表现,与勇士队一样不温不火。此前以34胜6负的战绩稳居全联盟第一的勇士,在上半场仅以566∶51领先。而“汤神”在上半场也仅交出了9投3中13分的成绩单。

勇士队真正锁定胜局是在第三节,甚至可以说,是汤普森在此节锁定了勇士队的胜利。

除了惊人的单节37分,以及投篮全部命中以外,汤普森还创造了新的单节3分球纪录。他此节比赛3分外出手9次全部命中。难怪在汤普森投进本节比赛最后一个球时,场边有解说员大喊:“不是科比,不是魔术师,不是乔丹,不是勒布朗!”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汤普森上场时间不到33分钟,但他却砍下全场最高的52分。在末节比赛投中两个罚球之后,“一战封神”的“汤神”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了。

历史上单场出场不超过33分钟得分最多的球员是科比,他曾在2005年对阵小牛的比赛中三节砍下62分。汤普森的这个效率也能排在NBA历史上的第3位。

唯一有点可惜的是,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再投进1个三分球,汤普森就能追平由唐尼·马绍尔和科比所保持的单场12个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周萌

汤普森一战封神

科比的全明星首发该给他吗?

勇士以35胜6负的骄人战绩稳居西部第一,除了库里以外,赛季开始前签下顶薪合同的汤普森是很容易被忽视的“巨头”。本赛季,后者打出了生涯的最佳表现。他场均得到21.9分(联盟第11),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7.2%和44.4%,三项数据都是其生涯最高。

科比因为肩伤的关系很可能缺席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因此,科比的全明星首发该让给谁,自然成为了美国媒体昨天热炒的话题之一。

另一方面,在昨日早些时候,本赛季MVP候选人之一的火箭球员哈登,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得到33分以及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并且为球队命中了一记中投绝杀。哈登代替科比首发的呼声也很高。

最终由谁来顶替受伤的科比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控卫,将由西部队主帅、勇士队的科尔来决定。当然,汤普森与哈登竞争的前提是,两人都必须先入围教练选出的全明星替补阵容。

如果以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哈登和汤普森无疑都会入选替补阵容。更何况,哈登是本赛季联盟唯一一个得票率超过100万票但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的球员。

日前,科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哈登和汤普森是当今西部最好的两位得分后卫。

好了,那么问题来了,西部首发得分后卫的位置,到底该给谁呢?

库里自然是鼎力支持自己的队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进入全明星)这是肯定的事情了,即使没有今晚的表现他也有资格进入全明星,今晚只是给他的简历上添彩的一笔。”

当然,即便不能成为全明星首发,但汤普森铁定会出现在全明星周末中。据国内媒体证实,汤普森肯定会参加本届全明星周末的3分球大赛。周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