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科比征战19年已一身伤 72%球迷认为其可以退役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科黑”们昨天迎来了节日般的狂欢:据ESPN报道,湖人内部认为科比需要进行手术来治疗右肩肩袖撕裂伤势,这样的话他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72.6%球迷认为

科比可以退役

《洛杉矶时报》在昨天早些时候发起了一个“你认为科比是否已经到了退役之时”的投票,在记者截稿时止,超过1900名网友投了票,其中有72.6%的球迷认为科比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而ESPN专家也认为,科比报销对湖人来说不一定是件坏事,没有了科比的湖人可能是支更好的球队。从进攻效率看,当科比不在,湖人每100回合可以多得4分,同时少被对手得10分。

而国内网友当中也有幸灾乐祸的声音,有网友表示 “科比正好以此借口退役”,有人认为“科比赛季报销,湖人终于等来爆发”,有人则认为“在把湖人带进乐透区后,科比开始全力备战全明星赛”。

昨天,缺少了科比的湖人不出意料地输给马刺,湖人后卫艾灵顿在谈到科比时说:“我们失去了球队的领袖。”

科比下周二复查

再定是否动手术

不过,目前科比的命运还没有最终定下来。湖人昨天发表了一则声明称,科比将在北京时间1月27日接受复查,随后才决定是否动手术。湖人在官方声明中说:科比接受了队医隆巴多的检查,确诊为肩袖撕裂,隆巴多已经给球队和科比提供了包括手术治疗在内的多个建议,科比预计会在1月27日接受另一位医生埃拉切赫的复查,之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支持科比的人则视其为铁血斗士。在NBA效力19年,科比全身难找出一处没有受过伤的地方。有外科医生认为,如果科比的肩袖完全撕裂,那么他就必须接受手术治疗,而且康复大概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即便不接受手术,而且伤情只是局部撕裂,那么科比也需要6周左右的恢复时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