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WCBA全明星不逊CBA全明星 放眼望去美女云集

玛雅·摩尔开场秀惊艳全场。扬子晚报记者 吴 俊 摄

昨晚,畅游体育2015WCBA全明星赛,在南京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举行,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1:96战胜了南方明星队,邵婷和格里娜代表北方明星队都得到了24分,福尔斯则为南方明星队拿到了25分。作为东道主,江苏女篮共有三人入选了南区全明星队,许诺得到9分、陈晓佳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12分、叶琳娜拿到12分。整个WCBA全明星,功利不见,说教难寻,就是一场纯粹的“party”,欢乐的气氛贯穿始终,令CBA全明星失色。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新星跳“小苹果”,“倍儿爽”伴开场——

简单纯粹的欢乐秒杀CBA

“十八的姑娘一枝花”、“上海滩”、“倍儿爽”……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昨晚竟都出现在了开幕式中。当然,这不是“歌会”,而是南北明星队每一位主力“出场秀”时“量身定做”的音乐。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明星们的出场也各有特点,上海队的彭诗晴在“上海滩”的音乐声中做出了“开枪”的动作,出身部队的刘丹则是“正步走”出场,当然,最会“秀”的还是“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她直接跑到了场地中央,来了一场“嘻哈秀”!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CBA全明星赛遭遇了众多吐槽,最集中的“火力点”莫过于开幕式表演冗长无趣,1个小时时间充斥了空洞乏味的内容,让现场观众昏昏欲睡。而昨晚的WCBA开幕式暖场,相较之下则简单多了,短短15分钟的时间内,“舞龙”、“中国功夫”等中国传统元素得到了体现,而最关键的是——“超越新星”的那些女篮新秀们,亲自上阵,在篮球场上跳起了《小苹果》!

伴随着欢乐的小苹果音乐,姑娘们略带羞涩地翩翩起舞,一张张青春美丽的面庞中掩不住浅浅的笑意,现场观众也以最快的速度跟随着这些全明星新秀们进入“欢乐状态”,笑声掌声不停……如此简单却接地气的开幕式,毫无疑问让CBA全明星赛的开幕式相形见绌。

三分冠军超男篮,赛场暴扣杠上了——

火爆精彩的内容堪比CBA

既然是“全明星”,那么比赛内容依然是绕不过去的话题。那么女篮全明星的水准到底高不高呢?中场休息时的三分球大赛,玛雅·摩尔投出了21分!要知道,本赛季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马丹利和李敬宇都投出了20分,最后两人通过30秒加赛,决出了冠军。换而言之,玛雅·摩尔的成绩,比CBA还要好!另外,技巧大赛的冠军纪妍妍打了一个零失误“通关”,取得了29秒6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比不少CBA球员的成绩要出色。

正赛赛场也非常激烈,而最把气氛推向高潮的,是在女子篮球赛场上极为罕见的“暴扣”!在第一节,北方明星队的格里娜就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率先完成了扣篮。而第二节,南方明星队的福尔斯则和格里娜“杠上了”,那边一个“劈扣”,这边则还一个“暴扣”,火爆的场面,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除了场上明星们在卖力比赛,草根明星也在中场休息时大显身手。三分球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在2分钟内投中44个三分球的中国姑娘宋何景也来到了现场,她不仅仅表演了自己的三分球绝技,还接受了南京当地一位姑娘的挑战。

放眼望去皆美女,同时“帅女”也很多——

美丽帅气的颜值更胜CBA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女篮全明星的姑娘们也绝不让人失望。在“颜值”的比拼上,WCBA无疑又要高过CBA全明星一筹了——毕竟,WCBA全明星赛有美女,CBA可只有帅哥。最关键的是WCBA不只有美女,还有“帅女”哎!

参加本次WCBA全明星赛的球员,超过90%都是90后。而南区明星队首发五人中,年纪最大的不过是1990年出生,年纪最小的则是1996年出生,青春少女气息扑面而来,开赛前,永联女篮的明星球员、1988年的陈晓佳和1987年的许诺都自嘲道,“我们已经是老人了。”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陈晓佳和许诺都是名扬国内的篮坛美女,陈晓佳是江苏的“人气王”,每逢主场,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而许诺,在《非诚勿扰》上早已展现了她的美丽和知性,绝对是目前中国女子篮坛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而赵爽、李梦、孙梦然、露雯等人,可都是典型的“萌妹纸”哦,绝对有成为“宅男女神”的潜力。

而黄思静、彭诗晴等人,都是一头干练的短发,再加上帅气的面庞,可是堪比刘晓宇、董瀚麟等CBA帅哥的哦!所以说在颜值上,WCBA肯定更胜CBA。

“新星赛”中加入高中生

“全明星”办出了新意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 昨晚,WCBA全明星正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上演。而昨天早上,WCBA全明星“新星赛”则在金陵中学体育馆举行。

今年WCBA全明星新秀赛南、北区新星队分别由隋菲菲和苗立杰担任教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比赛走进了校园。金陵中学是女子篮球传统强校,2007年,金陵中学女子篮球队夺得亚洲中学生女子篮球比赛冠军。此外,他们的校队曾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冠军。江苏女篮阵中的国手许诺、陈晓佳、李珊珊等人,正是从金陵中学走出来的。比赛走进校园,必然有校园特色,此次新星赛当然也加入了“新意”。下半场,两支球队分别由两位职业球员加上三名金陵中学的篮球队员组成混编队进行比赛。最终南区新星队以74:72险胜北区新星队。

金陵中学篮球队的戈真雨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作为球员代表,赛后她从摩尔手中接过了带有全明星球员签名的篮球。她表示,与职业球员一起打比赛,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经验和技术方面仍需提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