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网-瓦林卡挺进八强 继续卫冕之路

新华网墨尔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宋聃 胡丹丹)卫冕冠军瓦林卡26日在澳网男单第四轮中3:1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第三次打入澳网八强。

瑞士人当日获胜的比分是7:6(7:2)、6:4、4:6和7:6(10:8)。这是本届澳网以来,瓦林卡在卫冕之路上遇到的首个阻碍,此前3轮他都在3盘内结束战斗。

此前与加西亚-洛佩斯7次交手,瓦林卡赢得4场。两人上一次交锋是在去年法网上,开赛第二天瓦林卡就爆冷被西班牙人淘汰。

本场比赛瓦林卡虽然轰出5倍于对手的15个Ace球,但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61个。两盘在手情况下,瓦林卡在第三盘被两度破发,西班牙人6:4扳回一盘。决胜盘陷入胶着的保发大战,在关键的抢七局中,卫冕冠军一度落后,不过连续化解5个盘点力挽狂澜,最终战胜对手。

瑞士人赛后说:“今天这场比赛很艰难。(第三盘)我可能犯了两个错。然后我有些过度侧重于防守。但重要的是我再次赢得了比赛。再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对我很重要。我没把注意力放在夺冠上。我只是一场一场地打。”

瓦林卡将在八强争夺战中迎战日本的5号种子锦织圭,亚洲“一哥”当日直落3盘力克9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