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解析 郎平不拘一格选人才

一份多达26人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日前公布。这份名单最引人注目的是有6名自由人入选。郎平表示,稳定一传是今年中国女排首先要做好的。

去年中国女排勇夺世锦赛银牌。但是,中国女排自由人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这也是郎平在本届集训名单中召集六名自由人的主要原因。

主攻有5名队员入选。惠若琪、朱婷是目前中国女排铁定的主力。北京队的刘晓彤、八一女排的王云蕗和刘晏含本赛季表现较突出。尤其是19岁的王云蕗扣球力量大,相当凶狠。浙江女排的主攻汪慧敏和李静遗憾落选。虽然李静在联赛的扣球、得分排行榜上高居首位。不过,主攻线够豪华,李静的身高劣势,使她在主攻线难觅一席之地。

副攻选了6名队员,世锦赛主力徐云丽、杨珺菁和袁心玥值得信赖。19岁的小将袁心玥进攻、拦网都有极大提高,今年联赛得分屡创个人新高。辽宁队的颜妮今年联赛让人眼睛一亮,她的拦网和进攻能力很强。此外,四川女排张晓雅漂亮的形象在去年亚运会上走红,也有一定实力。郑益昕是福建女排年轻副攻,进攻有特点、拦网手型好。不过,如果最终副攻线留下3名队员的话,那一定会是徐云丽、杨珺菁和袁心玥。

二传有5名队员入选,没有新面孔。魏秋月、姚迪、丁霞、王娜、沈静思都曾在上赛季入选集训大名单。魏秋月本赛季赴美国手术缺席联赛,目前正在康复中,她的能力已经在去年的世锦赛得到检验,绝对是第一主力。此外,八一队的沈静思进步明显,她的组织调配让八一女排的攻手都有不错发挥。

接应二传有4人入选,北京队的曾春蕾和山东队的杨方旭仍然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接应。江苏队的小将张常宁同样表现抢眼,她在联赛的得分、扣球、拦网和发球上都名列前茅,技术相当全面。八一队的王琦曾以主攻身份入选过国家队集训阵容,本赛季改为接应,效果不错。今年全国女排联赛,4支队伍在接应位置上用了外援,这就意味着接应位置上可供选择的人不多。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自由人位置,多达6人入选,可见一传和防守在女排战术中的分量。单丹娜和陈展是去年世锦赛主力,优缺点同样明显。以快为主的中国女排,如果没有稳定的一传,技战术就会受到制约。郎平表示,有可能会在未来的比赛中选用双自由人战术,因此,希望有更多的自由人来遴选。八一女排的黄柳燕、福建女排的林莉、上海女排的王唯漪和山东女排的王梦洁都有一展身手的机会。

今年,中国女排将参加亚锦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界杯等多项国际赛事。可以说,这份26人大名单真的是不拘一格选人才,基本涵盖了各个位置上最出色的选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