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球场思想家"里克尔梅退役 被赞"能在邮票上跳舞"

那个被赞美为“能在邮票上跳舞”的人最终还是决定离开了。北京时间1月26日,36岁的阿根廷著名球星里克尔梅正式宣布退役。至此,足坛最后一个古典前腰消失了,里克尔梅之后再无“里克尔梅”。

告别!“球场思想家”正式退役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36岁的阿根廷名将里克尔梅在一次体育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宣布退役。虽然有消息声称巴拉圭球队波特诺山丘俱乐部有意签下里克尔梅,但是36岁的阿根廷前国脚表示:“我已经决定不再踢足球,现在我只是个球迷,我将会到球场上品尝足球带来的欢乐和苦楚。”

里克尔梅被誉为是当今足坛最后一名古典大师,他拥有最出乎意料的传球和魔术般的脚法,他不需要速度也能舞出最曼妙的探戈,看似慢慢悠悠,实则暗藏杀机。有人说,里克尔梅是球场上的思想家,时时刻刻都在思考如何能将进攻转化为进球。

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曾这么比喻里克尔梅,“一般人从这里到那里,通常会选择一条两小时车程的高速路,但是里克尔梅会选择一条盘旋的山路,因为崎岖的山路里有独特的风光。”悲情!

现代足球杀死经典10号

由于现代足球比赛的速度越来越快,中场和后卫线的严密组织限制了古典前腰的空间和时间,在这种日趋激烈的争抢中,需要拿球思考和讲究组织的古典前腰显得越来越不合时宜。

事实证明,那种跑动积极的中前卫,因为能对中前场的任何位置进行支援,做到将局部配合变成整体配合,这种球员的特点促使了古典前腰的消失。而且,古典前腰普遍身体、体能不足,防守卡位能力也欠缺,甚至就地反抢的能力也难以达到主教练的要求,为球队做好防守保障就更难说了。

现代足球更需要全能型中场和影子前锋,防守能力不足的古典前腰由于特点单一,价值就被进一步弱化。

在巴萨,里克尔梅在诺坎普留下了并不成功的职业生涯,由于时任主帅范加尔强调身体对抗,里克尔梅的偏软球风不被欣赏,郁郁不得志的他在联赛中出场30次,却仅仅打进3球;由于踢球风格不为马拉多纳认可,两大足球天才从此成为两条平行线,在阿根廷国家队,里克尔梅没能在世界杯上达到巅峰。

倔强孤傲的性格又加剧这种不幸。不允许自己为了一个主力位置,屈从于功利足球,这就是里克尔梅。曾在2006年率领比利亚雷亚尔杀入欧冠半决赛,成就俱乐部历史最高光时刻的他,却在后来与俱乐部彻底决裂,毅然离开了西甲。

有人说,里克尔梅要是早20年出生,他会成为真正的球王。是的,里克尔梅没有错,错在他晚出生了20年。 (赵环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