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小鹏人脉资源丰富 永昌球迷:多带鲁能球员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昨天上午,中超新军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宣布:李小鹏将出任新赛季俱乐部总经理,原总经理周文秀改任俱乐部董事长。这条消息公布之后,立刻在网上引发热议,许多鲁能球迷在送上祝福的同时,又表达了几许疑惑:为什么小鹏再出山选择的是一支中超新军?为什么他的职务是从未涉猎过的总经理并非主教练?

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拨打了李小鹏的手机,不过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河北同行同样面临相同的遭遇。不过,这并不意外,因为低调向来是小鹏的行事作风。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他身边的一位友人,了解到了他这次出山背后的一些故事。

职责除了总经理还要多

据介绍,一个多月之前,石家庄永昌俱乐部主动联系了李小鹏。双方之间的沟通非常顺畅,小鹏经过慎重考虑后,最终答应了永昌方面的邀请。

昨天上午,永昌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宣布的是李小鹏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不过,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小鹏承担更大的责任,将全盘负责球队中超处子赛季在竞技层面上的各种工作。某种意义上说,他是总经理、总教练、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肩挑。

从鲁能退役后,李小鹏出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之后在2010年执教中国女足,2011年9月8日辞职;2013年,他成为青岛中能主教练,期间曾带队与石家庄永昌队有过交手,也就是那场比赛,永昌方面对于他的人格魅力和执教水平有了第一次接触。

2014年7月,小鹏卸任中能主帅。虽然再次离开一线,但是他的影响力并没有减退。冲超成功的永昌队希望能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想找一个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士,因此,之前他们一直青睐的李小鹏也就顺理成章成为第一候选人。

丰富人脉资源最被看重

石家庄永昌队的前身是福建俊豪,成立于2011年2月25日,当赛季获得中乙季军,在升级附加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贵州智诚升入中甲。

2012年,福建骏豪投奔石家庄,与本土的永昌地产携手,成立了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随后两年,俊豪逐渐退出俱乐部管理,2014赛季升入中超不久,永昌集团宣布,俊豪集团撤资,2015赛季球队正式更名为“石家庄永昌队”。

为了能在中超立足,永昌队在引援上投入很大,到目前为止已引进了关震、李春郁、许博、毛剑卿等此前在中超闯出过名堂的球员,带队冲超的保加利亚人亚森留任,继续担任主教练。

作为河北足球历史上首支顶级联赛球队,永昌队意识到冲超意味着更大考验,因为如今中超的大环境是“亿元时代”,各球队的投资水准水涨船高,升班马很难立足,武汉卓尔和哈尔滨毅腾就是前车之鉴。永昌队认为,中超新军在中超“一轮游”的原因不仅仅是缺钱,人脉与话语权的缺失更为关键,选择李小鹏除了能力之外,同样看重了他在圈内的人脉和资源。亚森虽然带队中超,但是没有中超执教经验,如果他在新赛季前期执教成绩欠佳的话,李小鹏就可以马上顶上去,实现“无缝对接”。

“多带几名鲁能球员来!”

永昌队成为真正的河北球队后,本地球迷的态度也有所转变,不再认为他们只不过是“领养的孩子”。李小鹏担任新赛季球队总经理,河北球迷非常关注,“李导加油,去鲁能选队员吧,把暂时踢不上比赛的球员租借到永昌去,双赢。”“永昌看上鲁能球员了吧?”很多人在网上讨论此事,鲁能也受到牵连。

此前确实有消息称,永昌队看好了几名鲁能球员,不过并没有下文。李小鹏与永昌队牵手之前,球队的引援工作主要由主教练亚森来负责,接下来是否真的有鲁能球员再度和永昌联系到一起,现在还无法给出答案。

据了解,李小鹏已经前往昆明与正在那里冬训的永昌队会合,这意味着他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中超各俱乐部一般都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李小鹏将会在这支中超升班马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孟祥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