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霄鹏担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 要为主帅做好服务

1月26日,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李霄鹏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对于上赛季在青岛中能担任主教练却壮志未酬的李霄鹏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还是想出去闯一闯”,已经前往石家庄履新的李霄鹏表示。

挑战不同的角色

2014赛季开始前 ,李霄鹏接过青岛中能队的教鞭,以主教练的身份在新闻发布会上亮相之时,充满自信地表示目标就是率领球队冲超,并在很多场合都表示过,“我手中的牌是中甲最好的”。很遗憾,李霄鹏在中能执教的成绩并不算理想 ,再加上裁判等场外因素的影响,最终在上半赛季结束后遗憾下课。

其实,在李霄鹏下课前,带领中能获得了联赛三连胜,球队也有了明显的起色。所以,一定程度上,李霄鹏离开的时候,是有些壮志未酬的。“在中能没有获得成功,应该说中能在中甲还是有实力的。”直到今天,李霄鹏仍然认为中能队的实力没问题。

离开中能之后,李霄鹏重新回到了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岗位上,“主要是帮着他们组建山东小女足”,也就是目前由李刚率领在北海集训的山东U16女足队。

“还是想选择一个不同的角色去挑战一下。”抱着这样的想法,李霄鹏接受了来自石家庄永昌的邀请,新赛季他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同一天,永昌也公布了毛剑卿加盟的消息。尽管李霄鹏一再表示引进毛剑卿是一个集体决策的结果,但考虑到前一年毛剑卿来中能便是投靠了李霄鹏,所以此次两人再度牵手,李霄鹏应该起到了很大作用。

为主帅做好服务

在圈内,李霄鹏是公认的人缘好、朋友多,也是一个非常懂得相处之道的人。这一点,从李霄鹏多次公开场合的谈话也可以看出一二,甚至在离开中能主帅的位置时,还有青岛球迷说他其实更适合做俱乐部的总经理。

但是,当过球员、做过管理、干过主教练的李霄鹏还真没有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经验。如他所说,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选择永昌俱乐部,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双方都给了彼此很大的信任。有这份信任,我也会全力以赴做好,把我的能力发挥出来,帮助俱乐部,帮助主教练。”李霄鹏说,“因为我当过主教练,我知道主教练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作为现在的角色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去帮助他,服务他。”对于俱乐部总经理的作用,李霄鹏更看重的是对教练组的服务工作,而不是单纯的管理者。

永昌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新赛季的首要任务还是保级,他们新赛季的引援动作比较快:内援方面,此前已经有许博、关震、李春郁加盟;外援方面,则是引进了韩国前国脚赵荣亨、赞比亚球员雅各布·穆伦加两人,目前还在追逐欧冠16强球队卢多格雷茨的保加利亚国脚迪亚科夫。新赛季开始前,球队将前往塞浦路斯集训,李霄鹏作为总经理也有可能前往督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