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网-纳达尔出局 “海峡组合”挺进女双半决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彭茜、宋聃)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7日展开八强战。男单赛场爆出冷门,3号种子纳达尔连丢三盘负于捷克人伯蒂奇,黯然止步八强,同时结束了对对手长达17场的连胜记录。双打比赛中,“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保持火热状态,挺进女双四强。

尽管伤病不断,但西班牙巨星纳达尔当天的溃败还是出人意料。在两人此前的21次交手中,伯蒂奇只赢过3次,而自2007年开始,他对纳达尔的连败记录已经累积到17场。捷克人终于在这一天挥别这个惨烈的纪录。7号种子以6:2、6:0和7:6(5)洗刷耻辱,并第二次闯入澳网半决赛。他将与英国名将默里争夺决赛资格。

6号种子默里在一边倒的“客场”,以6:3、7:6(5)、6:3直落三盘,战胜本土“95后”小将克耶高斯,挺进四强。

女单方面,两位俄罗斯战将莎拉波娃和马卡洛娃双双取胜,她们将在半决赛狭路相逢。2号种子莎娃在一场赏心悦目的“美女对决”中以6:3、6:2横扫加拿大新星布沙尔,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四强。这是莎娃职业生涯第170场大满贯胜利,她由此第七次挺进澳网半决赛。

马卡洛娃同样轻松地以6:4、6:0拿下罗马尼亚的3号种子哈勒普。这是马卡洛娃首次打入澳网四强,也是她继去年美网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闯入半决赛。作为夺冠热门的哈勒普本场送出31次非受迫性失误,远高于对手的20次。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海峡组合”郑洁和詹咏然延续了火热状态,以6:1、6:2横扫波兰的杨斯-伊格纳奇克和斯洛伐克的克莱帕奇,昂首晋级四强。两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13号种子、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