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东风号"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首个赛段冠军

中新社武汉1月27日电 (李霞 徐金波)27日,由湖北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冠名的“东风号”第一个抵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站——中国三亚港,就此成为该帆船赛41年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赛队。

当天清晨7时31分38秒,“东风号”帆船第一个出现在岸上守候人群的视线,驶进三亚港并率先过线,由此获得第三赛段冠军奖杯。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2013年签署的战略联盟协议,“东风号”作为中国唯一赛船,参加2014--2015年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自去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港起航以来,“东风号”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第一赛段从阿利坎特到开普敦,“东风号”以相差12分钟落后于夺冠大热门阿布扎比队,位居第二,创造了中国船队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第二赛段中“东风号”以16分钟之差,紧随布鲁内尔队到港,再度位列第二。此次第三赛段,“东风号”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三亚,问鼎桂冠。

沃尔沃帆船赛已有41年历史,是世界上最受关注、历时最长(9个月)、难度最大(航线长达39379海里)冒险赛事,此前一直没有中国船队参赛。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4年10月初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出发,途中停靠开普敦(南非)、阿布扎比(阿联酋)、三亚(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美国罗德岛)、里斯本(葡萄牙)和洛里昂(法国),预计今年6月底在瑞典哥德堡收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