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超豪门烧钱不熄 孔卡1080万美元年薪入上港?

中超足够美丽烧钱令人忧虑

孔卡即将回归,而且是以创纪录的1080万美金年薪天价回归!尽管这一次的落脚点不是广州恒大,而是中超新贵上海上港。孔卡的回归给中超注入激素,只不过,中超的恒大、鲁能和上港在1月份就狂砸3亿元人民币购买外援,与之相反的却是中基、天诚、日之泉等中小俱乐部的转让和退出。无法停止烧钱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真的能烧出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吗?

上港砸钱孔卡难拒

世界第九年薪超内马尔

孔卡之所以在和恒大的合同到期之后选择回到巴西,根本的原因还是他并不太适应中国的生活。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球迷和媒体都在里约体会到了孔卡的快乐。虽然他在巴西只拿29万美元的月薪(年薪260万左右)和在恒大的700万美元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可球迷的热捧、朋友的聚会、赞助商的青睐都让他过得很滋润。

然而,孔卡的东家弗鲁米嫩塞上赛季也出现了经济危机,由于赞助商的撤出,让他们无法支付孔卡的高工资。而此时此刻,上海上港却砸出了一张让孔卡无法拒绝的支票———税后年薪1080万美元、签约两年!这份年薪足以让孔卡跻身世界足坛年薪前十的排行榜,目前内马尔以880万欧元排名第九,如果是1080万美元(折合900万欧元),孔卡将替代巴西小生的位置。

中超豪门烧钱不熄

外援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进入2015年,中超豪门球队比的就是谁的支票簿更丰厚。恒大率先出手,以26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拿下了巴西现役国脚高拉特和另一名外援阿兰,据悉高拉特的年薪也在400万欧元左右。在鲁能的穷追不舍下,另一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也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以550万欧元的转会费下嫁,年薪同样高达356万欧元。光是这两队的三名外援,中超就支出了2.3亿人民币。加上如今孔卡的费用,短短一个月,三支中超俱乐部就花出了3亿元!

目前包括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广州富力等豪门队伍都还没有敲定所有外援,但烧钱的趋势已不可扭转,中超2015赛季的投入也许会再创纪录。

中小俱乐部玩不起

金元中超让人望而却步

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进驻中超,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幸福的。然而豪门疯狂砸钱,同样提升了中超甚至整个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门槛,超过5家俱乐部在这个冬天寻求转让或干脆退出,正是金元背后的隐患。

孔卡已经证明了自己绝对是亚洲最好的外援,但以他即将年满32岁的年龄值不值世界第九的高薪?过去3年,中超豪门在南美市场的不理智砸钱已经让南美外援身价水涨船高。一般身价五六十万美元的巴甲外援,至少被炒到100万美元以上。“目前外援起步价都是百万美金,根本不存在什么物美价廉一说了。”一位中超中小俱乐部的老总这样说。

客观来说,物价的攀升正是众多中小俱乐部玩不起的原因。中超保级投入保守估计2亿人民币,且花这么多钱还买不到一流球员,谁还玩得下去?大牌外援带来的观赏性、亚冠的胜利也许只是中超的表明光鲜,但疯狂烧钱绝不是中国足球腾飞的捷径。孔卡回归带来了一时的快感,但或许更该是中超思考的开始。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