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球迷误诊患血癌几近绝望 称里克尔梅是唯一动力

昨日,阿根廷中场大师里克尔梅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里克尔梅出道博卡,辗转巴萨、比利亚雷亚尔又回到博卡……人们一直津津乐道他出众的足球才华,业界纷纷认为里克尔梅的挂靴标志着足坛最后一位古典前腰绝迹,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位极具个性的球星还与重庆球迷有一段特殊的渊源……

难过不舍遗憾

足坛再无古典前腰

里克尔梅挂靴的消息,很快在球迷中引起热议,在百度帖吧、微信朋友圈、重庆阿根廷球迷会QQ群以及重庆晚报球同存议QQ群里,重庆球迷都向这位风格独特的球星致敬。重庆阿根廷球迷会负责人喻巍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很难过,里克尔梅是低调直率的古典大师,是足球以静制动的极致展现。”

阿根廷球迷会成员周宁说:“心里真是不舍,2008年奥运会我亲眼在距离他只有几十米的看台上欣赏他踢球,亲眼看他为阿根廷夺得了冠军,这辈子也值了!”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的阿迷李峥说:“他的球风一直备受争议,但我觉得足坛告别最后一位古典前腰,是所有球迷的遗憾。”重庆电力公司宋臣豪也特别喜欢里克尔梅,他在朋友圈里写道:“当年初三学习紧张,皇马巴萨只看集锦,唯有比利亚雷亚尔要作死看全场,优雅的手术刀叫人怀念潘帕斯高原的吟游诗人,艺术,再见!”

山城崽儿拥抱罗米3分钟

难过和不舍的调子在整个球迷圈蔓延,在这之中,最难过、最不舍的是一位来自铜梁区的里克尔梅忠实球迷……

冲刺+嘶喊

拥抱3分钟无视梅西

今年29岁的周超在铜梁区人民法院上班,他与里克尔梅的特殊经历要追溯到6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我花了3000元买到一层看台的最佳位置,就是幻想着能与里克尔梅亲密接触。”周超最终如愿以偿。8月21日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阿根廷1比0击败尼日利亚夺冠,颁奖仪式后球员即将退场,周超回忆说:“我的位置在球员通道对面,为了看里克尔梅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M看台前端,用普通话大喊‘罗米!罗米!(阿迷对里克尔梅的昵称)’,喊得撕心裂肺,身边的保安以为我疯了,一个劲把我往后拉,没想到里克尔梅居然听到了我的呼喊,他和梅西、罗梅罗还有几位记者一同上了看台。”

看到里克尔梅来到看台通道,周超一把将自己的偶像抱住:“当时我的情绪已经失控,只用英语说了三句话‘我爱你!’‘我爱博卡!’‘我爱阿根廷!’,然后就一直抱着他哭,整整有3分钟,里克尔梅期间一直用西班牙语给我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但真的觉得好亲切!”周超笑着说:“当时我的眼里只有偶像,完全无视了一旁的梅西。”

这一幕也被在场的新华社记者拍了下来传到网上,不少阿迷都羡慕不已,称周超是“最幸运的阿迷”,周超自豪地说:“这一组照片对我很有意义,我洗了很多出来放在卧室墙头的四周,当时还有一位阿根廷记者找我要了邮箱说把它拍成视频传给我,可惜至今都没有音讯。”

误诊患血癌几近绝望

罗米和阿根廷是唯一动力

周超2005年开始喜欢里克尔梅,如今已接近10年,这期间周超却经历了人生最艰难的时期:“那年我得了一场大病,淋巴肿得比拳头还大,初步诊断是血癌晚期,全家人都绝望了。躺在病床上的我心里始终有个信念———就算死也要撑到阿根廷2006年世界杯夺冠,所以我对那届阿根廷感情最深。”

“我真是用生命在支持阿根廷和里克尔梅啊!”周超可以说是死里逃生,“后来去复查说是误诊,是患上了一种叫‘单核细胞增多症恶化’的病,我坚定地相信是里克尔梅给了我新生。”周超把这段经历写成了日志,发到帖吧论坛里,“之后我一直用写日志的方式支持里克尔梅。我知道讨厌里克尔梅的人也多,他是属于那种性格比较独立、朋友比较少的人,在阿根廷并不受欢迎,2007年回到博卡带领球队拿到解放者杯冠军,就是为了重返国家队,他对阿根廷的感情也是最深的,我不在乎其他的负面评论。”周超这样说。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