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第29届中国围棋天元赛开战 多位老将首轮遭淘汰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张子扬)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27日在中国棋院打响。王晨星在性别大战中不敌连笑,时越、柯洁和周睿羊等世界冠军悉数晋级,而江维杰和罗洗河遭到淘汰。

同里杯中国天元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比赛用时每方2小时40分,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8万人民币。获得天元头衔者将代表中国参加当年的中韩天元对抗赛,与韩国天元进行三番棋对决。上届陈耀烨2比1击败柯洁,追平古力的天元六连霸纪录。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女将王晨星在与连笑的中腹拼杀中,双方展开肉搏,特别是到了下班第二阶段的比赛,王晨星长考后虽然斩获数子,但外围被连笑筑成铁幕,穹顶之下王晨星左下大块难觅两眼,苦寻活路未果惨遭鲸吞。

世界冠军时越与邬光亚的比赛较为引人关注。本局时越打入右下后成功治孤,随后他在中腹七路空投,继续掌控步调。邬光亚自感形势已非,不惜连续以两个“愚形弯三”顽强抵抗,无奈中央味道恶劣。

最后阶段,时越机敏动出残子,一举冲散敌阵,邬光亚最终投子认负。

罗洗河与90后小将李钦诚的对决吸引众多目光,经过猜先李钦诚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左边展开缠斗,李钦诚避重就轻迅速敲入下边,双方大致成均势。中盘时,李钦诚在左下挑起劫争,但没有获得预想的效果,此后罗洗河抓住机会通过劫争吃掉下边黑棋。不过李钦诚随后撑住右边的大模样,双方仍是细棋局面。在随后中腹的官子定型中,罗洗河弈出一招随手,亏损不少,最终3/4子惜败。(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