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同里杯中国天元赛首轮 四位世界冠军爆冷出局

本报北京今日电 昨天,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在北京中国棋院开战。在第一轮比赛中,柁嘉熹等四名世界冠军爆冷出局。

从网络预选赛入围的王泽锦,战胜了世界冠军柁嘉熹,令人刮目相看。此外,世界冠军江维杰、范廷钰、罗洗河分别负于彭立尧、孙腾宇、李钦诚,惨遭淘汰。

罗洗河和周鹤洋“小龙辈”棋手是赛场最老的。罗洗河本选赛上快胜小将谢尔豪,中午即结束。昨天,罗洗河对小将李钦诚,中盘优势明显,又想午前“速战速决”。中午暂停时,罗洗河建议“下完算了”,两名棋手花了20分钟“收官”。数子结果是黑棋185子,罗洗河却输了四分之三子。午餐时,罗洗河颇为后悔:“如果不是急了想上午下完,这棋恐怕很难输掉……”

新科世界冠军、去年同里杯天元赛亚军柯洁战胜周贺玺晋级16强,继续保持强势。进入本赛的唯一女将王晨星预选赛爆冷战胜前年天元赛挑战者古灵益,但昨天不敌连笑而出局。

昨天,同里杯天元赛首轮最后一盘棋激战到晚上18时,钟文靖以四分之三子险胜廖行文而晋级。

明天,同里杯天元赛进行第二轮比赛,对阵形势为柯洁对辜梓豪、陶欣然对王泽锦、周睿羊对钟文靖、邱峻对芈昱廷、彭立尧对杨鼎新、孙腾宇对唐韦星、连笑对刘星、李钦诚对时越。

(张建东 吕国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