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少女凯斯勇救八赛点难阻小威挺进澳网决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在29日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少女凯斯没能续写“黑马”奇迹,尽管勇救8个赛点,还是不敌头号种子、老将小威廉姆斯。小威以7:6(5)、6:2获胜,将在31日晚与莎拉波娃争夺冠军。

这是33岁的小威时隔五年再度打进澳网决赛,也是她第六次打进澳网决赛和第23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此前爆冷击败科维托娃和大威的美国19岁小将凯斯虽没能更进一步,但全场表现出色,虽败犹荣。她在第二盘曾顽强挽救了8个赛点,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赛后小威微笑着与凯斯亲密拥抱,并赞赏了后辈永不放弃的精神。

“能够获胜我感到非常激动。但凯斯也是个很棒的选手,每一次回球都非常优秀,尤其是在首盘给我施加了很大压力,很高兴看到她打得这么好,她用不了多久就会赢得大满贯了,”小威说。

首盘小威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随后凯斯顺利保发,取得了2:0的优势,并一路保持。然而小威的威力就在于关键时刻说破就破,第六、第七局她先破再保以4:3反超。凯斯随后紧咬比分,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小威一直压制对手,6:3率先拿到盘点,并以小分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凯斯频繁失误,小威先破后保2:0领先。第五局凯斯在第三个破发点送出双误,再度被破。随后小威连得4分强势保发,将比分拉开至5:1。凯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顽强化解了7个赛点保发。在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凯斯再度化解一个赛点,但小威还是成功兑现了第九个,以6:2取胜。

从技术统计来看,凯斯不落下风。小威共发出13计ACE球,凯斯有12计ACE,她的发球平均时速甚至高于小威。全场比赛,凯斯打出了27个制胜分,小威仅有19个。不过,凯斯的39次非受迫性失误远多于小威的16次,她也正因如此丢掉了不少关键分。

赛后,凯斯表示,这场比赛自己已经做到最好,由于小威发球质量非常高,很难破掉她的发球局。“我告诉自己要一直保持战斗,但我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满意,我还有很多需要做,”她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