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网女单决赛美俄将争霸 小德与瓦林卡狭路相逢

随着马卡洛娃与莎拉波娃在澳网女单下半区八强战中先后胜出,俄罗斯“红粉军团”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美国军团昨天在上半区八强战中也取得两场胜利,令本届澳网女单决赛铁定出现美俄争霸的局面。

女单上半区的四个八强席位被美国球员占去三席,相对于头号种子小威与上届亚军齐布尔科娃之战,大威与凯斯的“美国德比”更具悬念。作为首位进军大满贯女单八强的“95后”女将,凯斯在五届大满贯冠军大威面前毫不怯场,在决胜盘落后的困境中突围,终以6比3、4比6、6比4取胜,力阻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半决赛。小威则以两个6比2轻取齐布娃,时隔五年后再度进军澳网四强。

凯斯在与大威之战中左大腿内收肌拉伤;依靠止痛药才坚持拿下此战。她若不能以最佳状态面对小威,进军决赛的前景不容乐观。历史上能在同一个比赛中先后击败威家姐妹的球员仅有7位,其中只有克里斯特尔斯能两次双杀姐妹俩。自从2010年扬科维奇在罗马连闯“姐妹关”后,至今还没有其他球员能做到。

澳网男单八强战也于昨天结束,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均在三盘之内战胜对手,将在半决赛直接对话。

小德本轮迎战加拿大“小超人”拉奥尼奇,一盘比一盘打得轻松,最终以7比6、6比4、6比2取胜。自2008年来,小德在澳网只取得过两种成绩——冠军或八强,也就是只要能赢得八强战,就能将冠军收入囊中。今年这个定律是否继续奏效?要问问卫冕冠军瓦林卡。

瓦林卡与锦织圭继去年美网之后,再度在大满贯赛场狭路相逢。状态大勇的瓦林卡以6比3、6比3、7比6取胜,将连续第三年与小德在澳网相遇。瓦林卡不会忘记他们曾在大满贯赛场有过多少次“疯狂的比赛”,但现在充满信心,更不会背上卫冕的压力,到时定能打出最好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