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网:德约科维连续3年被拖入5盘 成功挺进决赛

中新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网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而男单半决赛也迎来了焦点对决,由卫冕冠军瓦林卡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相遇,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6(1)/3-6/6-4/4-6/6-0胜出,成功挺进决赛。在冠军战上他将面对宿敌穆雷。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很快进入状态,前5局,小德依靠先发球优势以3-2领先。瑞士人在第6局经历平分考验后开始发力,依靠正、反手轮番发力进攻率先实现了破发,以4-3领先。头号种子在局间休息期间进行了调整,重返赛场后连下四球实现回破。在一次正手调动得分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瓦林卡成功制止比分下滑,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再次扳平比分。随后,两人相互保发,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塞尔维亚人全面占据主动,并最终以7-1取得大胜。

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瓦林卡稳住了局面。经过盘中阶段的纠缠,瑞士人逐渐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优势。抓住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的机会,瓦林卡在第6局凭借标志性单反进攻实现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2。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3扳回一盘。展开反击的德约科维奇在第4盘开局就以3-0暂时领先,不过,瓦林卡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随后的对决中,德约科维奇在5-4领先的接发球局突然提升状态,并最终在小分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以6-4赢得第3盘的较量。

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逃过一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瓦林卡则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丢掉发球局。状态不错的头号种子随后挽回局点后再次实现破发4-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瓦林卡也曾拿到破发点但未能把握住,最终又连下两局6-0获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