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亚洲杯:阿联酋3-2伊拉克夺季军

中新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2015亚洲杯第3、4名决赛得出战果,阿联酋3-2击败伊拉克,成为本届赛事第三名,也是阿联酋自1996年在本土进行的亚洲杯获得亚军以后所取得的亚洲杯最佳战绩。“海湾梅西”奥马尔送出两次助攻,哈里尔打入两球;阿里点球破门将本届赛事入球提升到5球,独自领跑射手榜。

比赛前15分钟,控球率近75%的阿联酋在第12分钟,奥马尔右路背身挑传助阿里形成传中,哈里尔前点迎球攻门打高。第16分钟时,奥马尔策动快攻助阿联酋破门——奥马尔先是在中场不停球地直接垫传阿里,在阿里前冲倒地后奥马尔插上得球又妙传左路空档,哈里尔面对门将轻松破门。

伊拉克在第20分钟也形成威胁攻势,尤尼斯前场抢断后人球分过,阿联酋追防球员,铲断时皮球打在尤尼斯腿上反弹撞到横梁。尤尼斯禁区右翼再有补射被阿联酋门将伊萨挡出。第28分钟,连起冲击的伊拉克追平比分——卡拉夫右路横敲后,萨利姆则进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皮球碰防守球员折线飞入网窝。

在伊拉克逼抢冲击下阿联酋有些被动,奥马尔也因绊人犯规领到黄牌。第43分钟,亚辛左路内切劲射被伊萨扑出,卡拉夫小禁区线附近迎球补射破门,伊拉克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伊拉克就开始主动进攻,但尤尼斯“穿裆”过人后面对门将发力劲射打偏。第51分钟是,阿联酋扳平比分——奥马尔再次施展“魔术脚”,准确挑传伊拉克防线身后,哈里尔反越位前插摆脱门将后攻破空门。哈里尔本届亚洲杯入球数也达到4球,追平了锋线搭档阿里;奥马尔本届赛事的助攻数达到4次。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尤尼斯禁区内抢位时撞到防守球员倒地;第75分钟,阿联酋角球攻势中阿巴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外侧。最终阿联酋3-2奏凯,获得本届赛事第3名。

阿联酋队出场阵容:12-哈利德-伊萨;14-桑科尔(68分钟,2-阿巴斯)、6-萨尔林、23-加里布、9-阿卜杜勒阿齐兹;17-马吉德-哈桑、13-伊斯梅伊尔、4-法尔丹;10-奥马尔;7-阿里-马布哈特、11-哈里尔(76分钟,5-阿卜杜勒拉赫曼)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20-穆罕默德-哈米德;15-伊斯梅尔、14-沙基尔、2-易卜拉欣、23-萨利姆;5-卡西姆、21-阿卜杜勒阿米尔、7-卡拉夫(86分钟,8-阿齐兹)、19-卡米尔(62分钟,3-巴赫加特)、9-亚辛(80分钟,6-阿德南);10-尤尼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