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CBA弃将NBA蹿红 怀特塞德感慨:内线讨生活不易

小人物,也有大梦想。25岁的哈桑·怀特塞德,曾混迹于比CBA级别更低的NBL,年纪轻轻便浪迹天涯,如今终于在热浪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最近几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他,打出了惊艳的数据,他的励志故事,在美国篮球圈传了开来。“当NBA、CBA球队都将我拒之门外,这一切恰是我的动力之源。”怀特塞德说。

刷新纪录

随着詹姆斯的出走、韦德的伤病不断,本赛季的热浪被人不寄厚望。但无名小卒怀特塞德的崛起,令热浪重新回归人们的视线。每一天,他都在刷新纪录。面对快船,他在29分钟内砍下23分和16个篮板,是自2001年莫宁之后,队中第一位至少得到20分、15个篮板的替补球员。打公牛,他取得14分、13个篮板和12次封盖的三双数据,刷新热浪队封盖纪录。

一夜蹿红,CBA的四川和江苏球迷油然而生自豪感,纷纷热议:“中国再度成为NBA球员的‘练级’福地!”原来,怀特塞德曾先后在四川和江苏同曦效力,帮助两队从NBL升入CBA。2010年NBA选秀,怀特塞德在第33位被国王队选中,但很快便被下放到发展联盟。2013年,在美国无球可打的他,加盟了还在NBL的四川男篮,据悉,当时没有CBA球队对他感兴趣。帮助川军获得NBL总冠军后,他转而加盟江苏同曦,又帮助同曦晋级CBA。

颠沛流离

尽管他在NBL有华丽的数据,但NBA各队还是看不上他的成绩单。曾经年少轻狂的怀特塞德,为自己的狂妄自大付出了巨大代价。不少球队透露,在15分钟的一对一面试中,他极度自信,甚至表现出了近乎幼稚的傲慢。他将自己比作霍华德、奥拉朱旺等超级巨星,并抱怨为什么在模拟选秀中排名不高,还认为球探报告忽视了他的三分球能力……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怀特塞德颠沛流离的球员生涯,前前后后在11支球队辗转。

去年夏天,怀特塞德曾给30支NBA球队经理打电话,希望能获得试训机会,但只有灰熊一支球队在9月给了他一份非保障的训练营合同,一个月不到后便同他拜拜。新赛季开始后,灰熊又召回他,可他在板凳上看了一场球后,第二天又被裁掉了。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如今,怀特塞德感慨:“年轻人必须知道,在内线讨生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内线缺人的热浪,终于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最近十场比赛,怀特塞德场均出场23.1分钟,得到12.8分、9.6个篮板和3.6个盖帽,而他的年薪仅为77万美元,热浪捡了个大便宜。

有意思的是,有记者问他的表现为何一场好过一场,哈桑幽默地表示,“我只想提高我在NBA2K里面的能力值。”NBA2K是一款著名的篮球电子游戏,里面的球员被设定不同的能力值。此前,怀特塞德的能力值仅为59,在他接受完采访后,游戏公司果然做出反应,将他的能力值调高到了77。

热浪队的两位大佬对怀特塞德赞赏有加。“老实说,球队签他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过他的名字。”前锋波什说,“但看到他第一眼后我就很开心,我看到了他的块头和运动能力,我知道他能帮助我们。当然现在看来,他对我们的贡献远超过我当初的预期,希望他能保持。”韦德则说,“我告诉他,内线就是你的地盘,要把对手的投篮都扇出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