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首钢女篮获胜难掩不足: 远投能力差 得分不稳定

祝贺首钢女篮波澜不惊地横扫广东队,轻松挺进半决赛。但是,首钢女篮虽然获胜,仍有四点不足,若不及时纠正,将会影响冲击总冠军。

广东队首战落败后,次战改变了策略,最明显的就是避实就虚,将火力点布置在了外线。安妮卡在格里娜面前占不到便宜,采取了中投,连投带罚取下26分,首钢女篮对安妮卡的防守不到位。广东队的第二个火力点是前锋黄思静,3节砍下23分,其中3分球6投4中,首钢队同样没能制约住她。广东队3分球全场21投9中,如果她们内线实力再强些,就不会被横扫了。

由此引出首钢队的第二点不足,远投能力太差,这应该是个老问题了。以1/4决赛两战为例,首钢队3分球是13投2中、14投2中。格里娜这样的好中锋,当然是对方防守的重中之重,必会采用包夹战术,这就给了首钢队更多的外线投篮机会。可惜,首钢队往往是出了机会不敢投,或是出手过于仓促。其实周宏华、孙晓雨还是有篮子的,只需瞄篮时再稳健些即可。

第三点不足是不能在第一时间把球传给格里娜,结果或是贻误了战机,或是被对方抢断。格里娜属于运动型中锋,活动范围较大,既能篮下单打,也有半截篮,只要她占据了有利位置,外线队员应该迅速把球传给她。首钢队外线队员要善于使用余光,随时观察格里娜的移动,努力做到人到球到。

第四点不足是除格里娜、孙晓雨外,其他人得分不够稳定。比如邵婷,一场可以砍20多分,但有时一场仅得4分。起伏如此之大的原因,一是对方采取了针对性防守,二是邵婷在攻传的结合上不够果断。首钢队的替补能力较差,过关斩将全靠老将。因此,张帆等老将责任重大,应尽快使自己进入状态,该出手时就出手。

半决赛时,对手是外线强于内线的江苏队,首钢队将如何应对呢?J08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