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超已进入“寡头”时代? 巴西国脚扎堆加盟

昨天,孔卡携妻儿抵达上海,他将加盟上海上港。年满32岁的阿根廷中场,将在2015赛季开启第二段中超之旅。此前,山东鲁能俱乐部宣布巴西现役国脚、被称为巴西国家队最平民的9号先生塔尔德利加盟。恒大新签巴西外援、现役国脚高拉特和前巴西青年队前锋、奥超最佳射手阿兰。再加上,中超其他俱乐部签下的一系列来自世界足球强国的国脚。2015年中超迈入了一个新时代,“寡头”将成为2015年中超的标签。

孔卡给中超带来的荣誉和成绩,已毋庸讳言。上赛季,孔卡仍是弗鲁米嫩塞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今年30岁的塔尔德利的转会费550万欧元,他是巴西现役国脚,正牌9号球员。去年10月在鸟巢进行的南美超级杯,在巴西队与阿根廷队的巅峰对决中,这位曾经的边缘国脚独进2球,帮助巴西队以2比0战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恒大的两名巴西球员来头不小,23岁的高拉特是巴西现役国脚,替补球员,曾获得巴甲联赛最佳球员。高拉特曾入选2014年10月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鸟巢大战”的桑巴军团大名单,但之后因伤病退出,顶替他的正是著名球星卡卡。身高1.82米、体重80公斤的高拉特,无论从身体素质、技术特点,乃至外在形象上,都与恒大目前的巴西外援前锋埃尔克森十分相似。26岁的阿兰是名符其实的快马,奥地利超级联赛最佳射手。这4名外援过人的实力,会令这三家俱乐部如虎添翼,让其他中超中游球队望尘莫及。

巴西国脚扎堆加盟中超,这说明了中超金元政策的吸引力,他们的到来将进一步推高中超的外援转会门槛。未来中超外援将会逐步提高为各国的国脚级别。他们的到来,无疑会提升中超水平。

随着中超竞争加剧,各队引援都放弃了小本经营和海外“淘宝”的模式,将目标瞄准在国际二流联赛的射手榜排名靠前的球员。恒大、鲁能这次引入现役巴西国脚,进一步推高了外援水平的台阶。中超进入了名符其实的亿元时代。一支球队的保级成本是亿元起步,一个顶尖外援的身价是1亿元,顶得上一支保级球队的全年运营经费。

这种高水平外援的引进,促进了中超竞赛水平,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提高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征战的本钱,是市场规律运作的结果。然而,这种过快的跨越式的发展,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系统的建设将起着什么样的作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一个健康的联赛系统,不是依靠两三家俱乐部大手笔烧钱,唱对台戏,进入所谓的“寡头”时代。多数的中小俱乐部,更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联赛管理者更应该关注中小俱乐部的呼声,以确保中超拥有能健康发展的金字塔结构。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