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京男排饥饿感不足 球队已不具备争冠综合实力

满脸汗水的单庆涛说:“我们要重新“饿”起来

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成立4年来,小伙子们夺下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全运会冠军,从一支弱队变成强队,彻底改变了北京排球的落后面貌。又一个4年新周期就要开始了,本赛季卫冕失利像一声警钟,警醒北汽男排直面存在的问题。

饥饿感不足

为何本赛季北京队五局的比赛过多?为何我们本来可以掌控的比赛却输了?为何整个联赛主场比赛打得非常纠结?记者和李牧沟通时,他也很感慨。李牧认为,全队把自己的位置摆高了,但整体实力却下降了,全队对冠军的饥饿感不足。

2011至2012赛季联赛,北京队是五局王,那是北京队逐渐崛起的证明,是去冲击每个强劲对手的结果。当初能够胜江苏、辽宁,队员都感到无比兴奋。如今形势不同了,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内心深处都不愿意接受输给夺冠热门上海队和山东队的事实。李牧说:“我们有些眼高手低,整体实力不足,但对手不会轻视我们。”同时,过了几年有钱的好日子,感觉队员们对冠军的渴望不再那么强烈,那种以往杀红眼的玩命感觉消失了。

基石已松动

北汽男排是卫冕冠军,但本赛季实力基石已经松动,北京队已不具备争冠综合实力。

作为冠军球队,主力阵容应该变化很小,但本赛季场上6个位置,4个位置改变了,不是增强了,而是减弱了。

在没有王琛的情况下,必须弥补他留下的实力真空,然而从实际效果看,没达到目的。年轻球员潜力巨大,但成长还是有些慢,场上年轻人一多,起伏自然就大。本赛季外援发挥不太稳定,又遭遇外援阿明骨折的意外,北京队长时间都是单外援作战。副攻线一直是北京队的漏洞,王景星离队,李牧从广东队转进身高2.16米的陈洋,但实战效果并不理想,导致不敢再用。加上自由人初辉年龄偏大,体能遇到了困境,发挥也打了折扣。

外援要选好

相比上海男排萨瓦尼和科瓦塞维奇这种大牌外援,北京队外援个人能力并不突出,尤其是每局打到20分左右时,无法起到左右胜负的关键作用。

未来想争冠,就要搭建好外援架构。哪怕大牌外援不好管理,也必须尝试引进世界级球星。下赛季联赛恐怕要大变样,各队都要引进外援,如果北京队还有雄心,就必须引进高水平球星。总之,一个赛季即将结束,发现了问题是好事。关键是北汽男排要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和好机遇,争冠的雄心不能变。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