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布拉特心有胜算安心看亚洲杯 挑战者难形成合力

今天的亚洲杯决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到现场观战。虽然在29日晚12点的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者提名截止时间前,足坛名宿菲戈、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两人“压哨”宣布参选,使得自己的竞争对手增至5人,但布拉特却并不为此感到担忧。因为布拉特心里有数:只要现行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规则不改变,他连续第5次连任几乎没有悬念。

挑战者难以形成合力

围绕国际足联掌门人的暗战,从去年1月就已经悄然开始:前国际足联高管尚帕涅正式宣布参加主席竞选,这位法国人以“为了足球的希望”为口号,剑指布拉特的“宝座”;今年初,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的阿里王子宣布竞选,随后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也发布竞选宣言。最出人意料的,是国际足坛名宿先后加入战局:1月16日,法国足坛名宿大卫·吉诺拉率先发出挑战;28日,葡萄牙球星菲戈打出“改善国际足联形象”的旗号,“压哨”放出竞选豪言。

仔细观看这五名挑战者的履历,我们会发现,除了阿里王子外,其他四人都来自反对布拉特的欧洲阵营。但他们的选票必然会四分五裂:葡萄牙和西班牙或许会投给菲戈,法国或许会投给吉诺拉或尚帕涅,荷兰人自然力挺他们的主席范普拉克,而英足总则早已经声称要支持阿里王子。

菲戈尽管名气很大,但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毕竟管足球和踢足球是两个概念,况且他的行政能力并没有得到过验证,甚至都不一定能够满足获得5个成员协会提名的底线要求。

真正威胁来自赞助商

相比这些挑战者,布拉特的优势很明显:他得到了非洲足联和亚足联几乎一致的支持。这两大组织共拥有101张选票,占据了国际足联投票数的大半壁江山。

其实能够给布拉特构成威胁的,恰恰是来自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继索尼和阿联酋航空后,三大知名赞助商嘉实多、美国强生以及德国大陆集团上周同时确认不再与国际足联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合作,这无疑加剧了笼罩在国际足联头顶的“经济危机”。

赞助商与国际足联分道扬镳的直接导火索是去年曝出的世界杯贿选丑闻。美国独立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受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所托,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进行了调查,但加西亚提交的调查报告在公布时却被大大缩水,令全球舆论哗然,国际足联及主席布拉特顿时被推上风口浪尖。

英国保守党下院议员达米安·科林斯认为,近段时间数个国际知名集团“抛弃”国际足联,表明以布拉特为首的腐败组织已经不得人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