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澳大利亚队首次捧得亚洲杯冠军 2:1击败韩国

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昨晚激情打响,韩国和澳大利亚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澳大利亚直到90分钟仍是一球领先,但顽强的韩国人在终场补时阶段打入扳平进球,在加时赛中,澳大利亚凭借替补登场的特罗伊西为东道主打进决胜球,助东道主首次捧得亚洲杯冠军。

澳大利亚和韩国作为去年征战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实力毋庸置疑。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亚洲杯上一直保持着高效的进球数,而韩国队则因进攻端的李青龙和具滋哲接连因伤退出后,一度不被外界看好。

韩国队在小组赛和头两场淘汰赛中,一直保持零失球的纪录,然而这条严密的后防线仍未能抵挡东道主的犀利进攻。上半场孙兴民错过了两次极佳的射门机会,上半场最后时刻由东道主球员隆戈远射攻破韩国队大门,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24分钟。

异地再战,澳大利亚略为回收,韩国队一轮又一轮的轰炸下,直到第91分钟,孙兴民在禁区前沿得球突入禁区左脚射门得分,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此时体能已经成为了双方最大的障碍,双方只能以变求胜,韩国队郭泰辉在本场比赛中先后换了3个场上位置,而张贤秀也从后卫的位置顶到中锋,但后者拖着有伤的腿错过了加时的一次绝好机会。

第105分钟,澳大利亚队员尤里奇在底线附近顽强摆脱韩国队后卫后的转身传中,韩国队门将倒地扑救后,替补队员特罗伊西推射空门破门。最终澳大利亚以2∶1击败韩国队获得本届亚洲杯冠军。这是澳大利亚在2005年正式加入亚足联以来,历经十年后首次登上亚洲之巅。(记者 邹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