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小威两盘击败莎拉波娃 获个人第19座大满贯奖杯

昨天澳网女单决赛场,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戏。结果33岁的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击败莎拉波娃,捧起自己第19座大满贯奖杯。本次赛前小威并不被人们看好,但7轮比赛下来,小威依然是女子网坛的王者。这场决赛她表现出来的状态显示,19冠还远远没到她的极限。

要找个词形容小威,一个“霸气”就够了。比赛临近尾声,莎娃顽强把比赛拖进抢七局。小威本以一个ACE锁定胜局,却被裁判喊了擦网。不料小威再发球,还是ACE。这样的霸气确保了她以6比3和7比6击败莎拉波娃,第6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本次澳网莎拉波娃原本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此前对小威15连败,也让她对胜利有异乎寻常的渴望,但是这依然不足以撼动小威的统治地位。轰出18个ACE球的小威让莎娃无奈折腰。“我要先祝贺塞雷娜,祝贺你创造了历史,打出了最好的网球。和她比赛是我的荣幸,虽然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击败她了,但是我爱和她的每场交锋,因为你想要和最好的对手较量,而她就是最好的。”莎娃难得保持着情绪的稳定,“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输球当然很遗憾,但这就是生活。”

相比莎娃,阔别澳网冠军5年的小威更加感情外露。当主持人用“她是个现象、偶像、传奇”介绍小威时,手捧冠军奖杯的小威,眼中已泛起泪光。“我真的回来了。”小威说,“我要祝贺玛丽亚,她表现非常好,真的将我逼到了极致。”

19个大满贯在握,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即使是小威也认为,这个成就已超过了她想象的极致。“这是我从未梦想过的成绩。这也证明无论你有什么梦想,那就永远不要放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够启发谁,能够影响谁。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给予的支持。这可能是我发表过的最长的获奖感言了。”

当小威在去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之后,关于她统治力下滑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如今小威又用连摘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出色成绩表明,她依然是女子网坛无可争议的王者。33岁的小威,极限在哪里,已是所有人关心的话题。在大满贯历史上,如今只剩下德国名将格拉夫以22个大满贯奖杯领跑小威。小威能否跑赢对手、跑赢自己、跑赢年龄,成了网坛接下来最大的悬念。文/本报记者 褚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