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直通世乒赛中国队选拔赛:男女队全主力参与竞争

2015中国镇江·直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将于明天在江苏镇江拉开战幕。1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抵达镇江,领队黄彪表示,将通过此次比赛的角逐,产生2个世乒赛男队参赛名额,女队则会产生1个名额。 田雯 摄

中新网镇江2月1日电 (田雯 王曦)2015中国镇江·直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将于明天在江苏镇江拉开战幕。1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抵达镇江,领队黄彪表示,将通过此次比赛的角逐,产生2个世乒赛男队参赛名额,女队则会产生1个名额。这届比赛也是世界乒乓在进入“塑料球时代”后,中国队的首次大面积亮相,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外界期待。

目前,中国女队的刘诗雯已经提前拿到世乒赛参赛名额,男女队其他名额的归属成为外界关注的问题。对此,黄彪介绍说,除了通过此次比赛选出3名选手,其他名额将依据中国队队员平时比赛积分,以及队内选拔的成绩决定。他认为,这种选拔机制对于所有队员都是公平的。

黄彪说,“直通赛”如今已经举办了十年,赛事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加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机制和运动员积极性。他指出,本届比赛与以往有所不同,将会有很多亮点,从而使比赛的观赏性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作为亮点之一,在经历了新老交替后,中国乒乓球队所有主力队员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全面亮相。同时,这届比赛也是世界乒乓在进入“塑料球时代”后,中国队的首次大面积亮相,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外界期待。黄彪说:“目前队伍已经要求运动员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使比赛更热烈,更精彩,达到推广乒乓球运动发展的良好作用。”

作为中国男队“希望之星”的樊振东被誉为热门人选之一。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去年的出色成绩以及自身的良好状态,让他对于此次选拔充满信心。马龙则认为,中国队队内比赛竞争激烈,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残酷,因此自己需要放下包袱,和这些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们去竞争参赛名额。

据黄彪透露,在本届“直通赛”期间,“乒乓理论发展”、“乒乓趋势”等研讨会还将在镇江举行。黄彪表示,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国队对于推广乒乓球运动做了很多计划,包括来到各级学校进行交流互动。他说,此次举办论坛就是为了今后能够让这项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获得更好的发展。(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