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孔卡抵沪申花高层压力骤升 引援依然按部就班

本报讯 孔卡正式加盟之后,上港队可谓雄心壮志,主力球员武磊便曾喊出,进入亚冠已经是球队下赛季的成绩底限。这样的态度,对于同城的另一支球队上海申花而言,则意味着压力重重。下个赛季,或许将正式宣告“小阿弟”挑战老大哥在上海滩地位的开始。俱乐部高层已经紧急商讨,是否在引援最后阶段改变方向。而随着亚洲杯结束,也有消息传来,申花已经与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卡希尔签订了意向性合同。至此,申花队本赛季的外援将形成一个3+2的配置,三名非亚外加两名亚外。

不过申花的两名亚外,一位是英超叱咤多年的老将,另外一名是希腊国家队的后防主力,“既有亚外的身份,又具备非亚外的绝对实力,这样也将确保申花在今年的联赛中始终拥有四名外援,而且不会有相对的短板。应该说申花高层算得还是比较细的。”圈内人士对此颇为赞赏。

可见,申花正在按部就班地按照自己计划进行,既然上门挑战,那就在压力之下产生动力。

高层压力骤然而升

“孔卡加盟上港,对于提升上海足球的关注度肯定是好事。毕竟,他已经在中超证明过自己,能力方面是毋庸置疑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关申花高层如是表示,“我们也为上港队感到高兴,他们的实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至于下赛季德比的激烈程度同样也会因此得到提升,该高层也是直言,申花从来不惧怕竞争,“大家也都看到,申花这么多年,面临过各式各样的挑战。我们怕过没有?从来没有。我觉得不妨这样去思考,同城德比精彩程度增加了,对于提高上海足球的水平将会有促进作用。”

不过,话虽如此,申花方面的压力,事实上也是随着孔卡的加盟骤然上升。早在孔卡加盟前的一个多星期,申花方面就已经收到了相关的消息。据悉,当时俱乐部高层便立刻召开圆桌会议,讨论的便是如何应对孔卡的到来。而俱乐部新闻官马悦,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其实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还是有一点压力的,领导平时也比较关注舆情,对我们压力也是挺大的。”马悦说,“领导甚至在第一时间询问过主教练,需不需要在引援的末段,调整方向。”

除此之外,俱乐部对于下赛季的“德比之争”,也是在近日频频商讨。“如果从目前的配置来看,上港账目上的实力比申花还强一些。虽然最近两个赛季上港在联赛成绩上超过了申花,但连续几个赛季,申花在德比战中都没有输过。”相关知情人士说,“如果下个赛季连这块阵地都守不住,申花的压力只会更大。这已经不仅仅是俱乐部层面上的比较和竞争了。”

引援依然按部就班

正如俱乐部新闻官马悦所言,已经产生压力的申花,甚至思索是否需要调整引援的方向。俱乐部高层询问过主帅吉约,是否需要将目光对准欧洲的一些大牌球员。包括法甲赛场上目前占据射手榜第一的里昂前锋卡泽特。不过,在考虑了一番实际问题之后,主帅吉约否决了俱乐部的提议。

在吉约看来,临时调整引援方针,是一种并不明智的举动。毕竟,基本已经确定的引援方向,与球队的规划以及下赛季的战术打法是齐头并进的。贸然改变,也就意味着主教练需要在许多方面做出调整。吉约甚至还向申花俱乐部高层表明,作为一家像申花那样的俱乐部,不能够仅仅将目光对准一个赛季,而是需要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最终,双方在经过一番商讨之后,决定不受其他俱乐部和外界舆论的影响,引援思路依然在亚洲前锋身上。

除了考虑“长远规划”之外,吉约不愿改变引援方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担忧大牌球员的到来会改变球队目前已经产生的化学反应。

“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主教练也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想法已经逐渐融入球队。”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说,“其实俱乐部高层已经告诉他,我们选择主教练、外援,都是没有考虑费用问题,只看合不合适。我们也问他法甲或是其他国脚,如果他有觉得不错的,我们也可以帮他去联系。不过,他觉着他引进的外援,希望是对方球员自己有意愿来的,而不是我们去求他,花了大价钱请他来的。如果没有这些,再大牌的外援,也会跟球队的磨合产生问题。”

球员不惧怕任何人

远在西班牙训练的申花球队,同样也是在网上第一时间获悉了孔卡加盟的消息。这支队伍中的大多数人,都曾与孔卡在中超赛场上交过手,对于他,队员们显然都不陌生。“速度当然是很快,然后技术啊、对球队的串联上,都非常突出。从恒大失去他之后一开始的不适应,其实就说明很多问题。”队员王赟说,“防守他肯定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但是要说惧怕什么的那就谈不上了。当年就算德罗巴来了,也是一样上去踢。你要真放开了,其实谁在你对面都无所谓。”

相较于王赟的客气,对于外界渲染孔卡加盟上港,将会让球队产生质的变化,其他队员们就有些不服气了。吕征便表示,虽然孔卡能力很强,但是申花也有一个不遑多让的外援莫雷诺,“孔卡具备的优点,莫雷诺哪点没有?但莫雷诺有的呢,孔卡可就未必了,比如说身体优势。再说了,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人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而莫雷诺自己也表示,自己并不关心对手的实力,球队会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而守门员邱盛炯的话语,则是更为直接。“看看当年孔卡在恒大时身边的配置,国内球员几乎全部都是国脚水平,外援还有埃里克森和穆里奇两把尖刀。那时候,恒大几乎每一个点都有威胁,孔卡身边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的防守压力。”邱盛炯说,“现在的上港,不能比吧。下赛季他在中超,肯定不会像以前那么轻松。”

球迷不会去看孔卡

孔卡来了,上港球迷自然是欢呼雀跃。目前,记者从几家支持上港的球迷协会处获悉,对于下赛季套票的需求,出现了大幅度的提高。许多上港球迷更是高呼,俱乐部的目标不应该“仅仅只是盯着亚冠,还需要去争一争冠军”。可是,申花的球迷,对此就有些“不屑一顾”了。看孔卡?他们确实会去看,可是只有两场——与申花的德比。

“我相信,明年上海滩这两支球队的德比,应该就是全中国最好看的德比。”对于下赛季的同城之争,蓝魔球迷协会的丁丁笑言,“这会让上海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再掀一个高潮,同时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是必然有好处的。自从中远离开上海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对德比这么期待了。”

不过,丁丁随后也是话锋一转。“现在外界都说上港会多好多好,还有说会超过申花什么的。我就想说,提这个有点远了吧?先踏踏实实搞好足球,先达到一些高度,再来提挑战这个话题吧。”而当记者询问,孔卡的加盟,是否会让申花球迷对上港多一些关注,丁丁则是笑言,关注一直存在。“我们当然会关注他们,毕竟一个城市里的球队,这些是避免不了的。可是,关注和去看他踢球,那是两回事。我们为什么要去看他?上港那边的事情与申花球迷有什么关系?当然,我们一个赛季倒是会看到他两次,那就是两场德比的时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