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NBL联赛实行管办分离 安徽文一已做好两手准备

中新网合肥2月4日电(李振威 胡滔)记者从安徽文一男篮俱乐部了解到,新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首次实行管办分离,不再实行A、B分组,改为循环赛。安徽文一在等待政策出台的同时积极接触外援,已做好两手准备。

据悉,1月底,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NBL联赛委员会筹备会议,正式成立新赛季的NBL联赛委员会,宣布NBL将首次实行管办分离。14家俱乐部每家缴纳300万元资本金成立联赛公司,负责联赛的招商运作等业务。中国篮协的职责将从主导变为监管,而NBL联赛的具体经营权和运营权将交给联赛委员会。

针对这样的变化,此次赴京参加会议的安徽文一男篮总经理高原告诉记者,“这实际上标志着NBL联赛已经先一步实行了管办分离,未来的联赛也将变得更加精彩和激烈,甚至我们在一起还有信心的表示未来的关注度还会超过CBA。”

在会议上,关于新赛季联赛的整体框架也已经出炉。与往年NBL联赛分为A、B组有所不同,今年所有的NBL球队将集中一起征战循环赛。

据记者了解,除了安徽文一之外,还有湖北马可波罗、黑龙江丰绅、河南赊店老酒、陕西渭南信达、南京军区悦达、湖南柏宁、贵州森航、广西威壮、江苏国立、广州六穗、北京金港、北京顺天麒麟、郑州大运13支球队参加。

与往年联赛5月中旬开战7月份便将落下帷幕截然不同的是,今年的联赛初定5月6日拉开序幕,采取的依旧是主客场制,按照赛程,文一男篮今年将征战26场常规赛。季后赛暂定7月29日开始,如果总决赛打到第五场,整个联赛将在8月21日落幕。

比赛场次增加,周期延长,在文一男篮主帅郑武看来,这是一件好事,“上个赛季真正意义上的联赛,我们一共只打了5场,资格赛主客场对阵湖北队,晋级赛和江西、黑龙江、湖北的单循环赛,所以说球队很是缺乏正规比赛的历练。今年场次的增加,我相信是各支球队负责人都想看到的结果。而且,比赛场次的增多,也将决定着新赛季将会更加精彩。 ”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上还有另外一个令人关注的重点,那就是外援政策。按照中国篮协的初步计划,今年的NBL联赛依旧是单外援政策,因此,各支球队都只能引进一名外援。外援只能打三节,身高不能超过205cm,年龄也只能在30岁以下。

郑武向记者介绍到,球队在等待政策出台的同时,已经开始与俱乐部圈定的几名外援进行试探性接触,做好了两手准备。“万一篮协到时候决定取消外援选秀,我们第一时间就要拿出备用方案,所以说我们的准备工作是需要做在前面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