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刘翔期待最好的告别方式:多想在家门口再跑一场

刘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了,他上一次引起关注,还是去年和演员葛天领证结婚,所有人都在猜测,2015年,刘翔应该会退役了。

作为中国体育界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即便是告别赛场,刘翔都应该有一个机会来和喜欢他的体育迷们正式道别,而今年八月份在北京举办的田径世锦赛无疑就是最好的舞台,刘翔自己也说了:“多想在家门口再跑一场。”

他没被忘却

盼重回赛道说一声再见

上周末,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体育界的大聚会,无论是现役的还是退役的,大多数体坛明星都登台亮相。

中国体育此前的十年可以算是“姚刘李时代”,姚明、刘翔和李娜三人都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运动员,随着李娜在2014年退役,“姚刘李时代”也正式画上句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姚明和李娜都来参加了颁奖典礼,唯独刘翔没有出现在现场。央视主持人张斌称,他们联系过刘翔,刘翔也特别想来,甚至还探讨过在现场唱哪首歌,“但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他(刘翔)说明年吧。”

张斌表示:“我们特别希望能给刘翔一个舞台、一个契机,让他在结束运动生涯的时候跟我们说一声再见,我们也跟他说一声再见。如果这个日子存在的话,我认为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就是一个挺好的机会。刘翔,真的别放弃。穿起钉鞋,试着跑起来。”张斌的话很动情,也似乎若有所指。

他渴望登场

想参赛但承认机会不大

田径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田径大赛,今年也是这项比赛首次在中国举办,以刘翔的影响力,他很自然地被选为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推广大使。

昨天是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的日子,刘翔也出现在“鸟巢”参加了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刘翔,虽然已经远离赛场两年多,但是魅力还是不减当年。据一位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北京记者介绍,“当刘翔出现的时候,本来还算安静的现场,一下子就‘炸开锅了’,所有人都蜂拥而至围住了刘翔,而刘翔则显得很有亲和力。”

现场记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刘翔是否能参加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刘翔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显得很平静,“我很希望能参加这次世锦赛,毕竟是在家门口,但是现在不能保证什么,我觉得机会应该不是很大。但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我一定会来北京世锦赛的。世锦赛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刘翔说。

对于刘翔来说,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也打破过世界纪录,在110米栏的领域,他也算是“大满贯”得主了。如果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是在家门口的世锦赛上跑一场,无论成绩怎样,都是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他积极训练

为了达标要做最后一搏

目前,刘翔想要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最大的难度就是能否达到报名资格。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中国另一位110米栏名将史冬鹏,他告诉记者:“北京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报名标准为13秒47,要求运动员必须在最近一年的比赛中跑进过这个成绩,而一个国家最多只可以有3人参加同一项目。目前,中国运动员中只有谢文骏一人达标,南京的选手江帆成绩上还差一点。至于刘翔,他一直没有参加比赛,所以暂时还没有成绩。”

世锦赛报名的截止时间是今年七月份,也就是说如果要想获得参赛资格,刘翔必须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内跑进13秒47才行,这个成绩与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但毕竟刘翔已经32岁了,而且远离赛场两年多,据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伟透露,“刘翔目前正在积极训练,但他的成绩离世锦赛参赛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

以刘翔的个性,他一定会为参加世锦赛做最后一搏,尽管现在他声称“机会不大”,但未来的几个月,他说不定就能给大家送上惊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