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刀锋战士被剥夺荣誉学位 因被判犯下杀人罪

本报讯 昨天,苏格兰一家大学取消了授予南非残疾人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荣誉学位。

苏格兰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发言人称,在皮斯托瑞斯被判犯下杀人罪后,该大学取消了于2012年授予皮斯托瑞斯的荣誉学位。

皮斯托瑞斯是南非著名的残疾人运动员。2012年,双腿装上碳纤维义肢的皮斯托瑞斯参加伦敦奥运会,与四肢健全的选手同台较量,成为全球首位参加奥运会的截肢运动员,并被人们誉为“刀锋战士”。

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后,皮斯托瑞斯被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授予荣誉学位。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其女友。皮斯托瑞斯供证时宣称,当时以为家里进入窃贼才会开枪。此案自去年3月起开审,经过半年多的马拉松式审讯才了结。去年10月,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皮斯托瑞斯目前正在服刑。 (小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