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黑马木子“一冷到底” 击败武杨赢得世乒赛席位

中新社镇江2月6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2015年“直通苏州”国乒队内选拔赛的最大黑马,木子在6日的世乒赛女单争夺战中以3:0横扫队友武杨,一路爆冷赢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在先后战胜李晓霞、冯亚兰、丁宁等名将后,名不见经传的木子一路杀入世乒赛资格争夺战。当日,面对国家队第一轮选拔头名选手、削球名将武杨,反手生胶打法的木子凭借凶狠的进攻,全场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就连下三局赢得胜利,她也成为继刘诗雯之后,第二位拿到世乒赛席位的女单选手。

如此表现,让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笑称遇到了“幸福烦恼”。他认为,木子的横空出世,使他在接下来世乒赛的排兵布阵问题上面临新的“难题”。

对于晋级世乒赛,木子赛后一脸平静。她半开玩笑地说:“第一总比第二的感觉要好。”她认为,武杨由于此前一直没有比赛任务,因此这场比赛难免有些“手生”,而自己却得益于始终处于比赛状态。

但木子说,今天的结果其实也很正常,因为这是对她过去两年刻苦训练的一种肯定。她说,最近两年,在名帅李隼的悉心调教下,自己的心态和想法都比之前更为成熟。

木子说,尽管目前还没有想好世乒赛的参赛目标,但最起码要在与外国选手的交手中,力争不输球。(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