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状态低迷频遭“一轮游”:我练得很辛苦

上赛季,丁俊晖“又夺冠了”的佳音一个接一个传来。然而本赛季,丁俊晖如同换了一个人,频频带回来的是“一轮游”的坏消息。前晚在2015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首轮中,丁俊晖以4比5遭瑞恩·戴逆转,再次倒在第一轮,不仅失去了卫冕机会,也再次丢掉了世界第一的王座。

丢掉王座

丁俊晖德国赛首轮出局后,已经丧失了继续占据排名榜首的主动权。在丁俊晖首轮出局后,原本只落后中国一哥1000镑的奥沙利文只要通过首轮关就将完成超越。在与马克·戴维斯比赛中,尽管对手一上来就轰出破百,但“火箭”随后强势夺回主动权,一鼓作气连胜5局挺进次轮。奥沙利文本站比赛已经收获4000镑,而出局的丁俊晖仅有2500镑,“火箭”完成超越暂时登上榜首位置。不过目前状态不错的罗伯逊和塞尔比都有机会与奥沙利文争夺世界第一,究竟谁能在德国赛后的结算点登顶,将取决于奥沙利文、罗伯逊和塞尔比德国赛最终的名次。

状态低迷

上赛季丁俊晖豪取排名赛五冠,虽然新赛季表现很不理想,但凭借之前的出色成绩,他还是在1月底的世界斯诺克徐州公开赛之后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小晖本赛季的表现实在难以与世界第一画等号,而上赛季五冠的老本也总有吃光的一天,丢掉王座是迟早的事。“我其实练得很刻苦,每天都训练5个小时,但在比赛中总是缺少些运气。”德国赛出局后的丁俊晖一脸疲惫,他略带歉意地表示,本赛季他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上个赛季实在是太完美了,很难去复制它。”小晖表示,也可能因为本赛季参赛数量有限,导致球感欠佳。

台球入奥 不被看好

近日,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秘书长马克西姆·凯希斯、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先后透露,他们已经向日本奥委会递交了申请书,希望台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能成为比赛项目之一。不过,对于台球入奥,业内争议不少。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丁俊晖在微博上号召大家支持台球入奥。而五届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则认为,台球已经有很多比赛,不如把机会让给比赛较少的项目。“奥运会成绩在简历上会很好看,但我并不热衷于此。在我看来,网球与高尔夫不应该在奥运会中,斯诺克也不应该。奥运会是为那些为金牌而训练四年的人们准备的。对于田径运动员们来说,这是一项盛会。而我们有世锦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一个奥运会金牌对球员们来说意义更大吗?对我来说并非如此。”

青岛市台球协会会长李德强认为,台球入奥恐怕难以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作为东道主,不出意外,日本会推荐自己擅长的棒球和垒球,台球的竞争对手另外还有壁球、轮滑、攀岩、武术等项目,能不能进入备选项目都是一个疑问。还有圈内人士表示,真正阻碍台球入奥的其实还是它的赛制,“像斯诺克,很多比赛经常采用17局9胜制,一天都打不完,按照现在这样的生活节奏,有多少观众乐意第二天继续坐在电视机前面追比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