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30岁的C罗野心还很多:金球追梅西 火到不惑年?

2月5日,是C罗30岁生日,但他却为了马德里德比没在生日当天举办宴会或派对。据《世界体育报》最新消息,C罗已经准备在本轮战罢马竞以后补办生日宴会。但球迷们可没闲着,C罗在社交网络上收到了数不清的生日祝福。C罗通过推特感谢了球迷们:“我30岁了!无比感谢你们的生日祝福!感谢你们每天对我的支持!”C罗在推特上写道。

金球追梅西

在C罗30岁这一天,英格兰《每日邮报》,用30张图回顾了C罗的足球之路。皇马则及时送出祝福:“代表皇马277场打进289球,C罗已是皇马传奇。在队史射手榜上,仅桑蒂拉纳(290)、迪斯蒂法诺(308)和劳尔(323)在他前面。在令人难忘的2014,他收获了第三座金球奖。本赛季,C罗31场打进36球,正在向第四座金球奖发起冲击。”当今足坛,C罗与梅西的世界第一之争,风水轮流转、你强我更强,实际上给了双方更大的动力与决心,梅西的存在,对C罗是一个刺激、也是一个激励。

截至目前,C罗代表俱乐部出场600次,打进411球;代表国家队出场118次打进52球。2008、2013、2014金球奖得主、2008、2011、2014欧洲金靴奖、3个英超联赛冠军、2个世俱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1个西甲冠军……C罗的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不胜枚举。但若以审视足坛历史伟人的目光去看C罗的职业生涯,这位超级巨星还有着一大遗憾。在过去的12年里,他始终无法帮助葡萄牙队取得亮眼的成绩。

足坛吸金王

日前,C罗经纪人门德斯放话,如果有谁想要从皇马手中签下C罗,那么就需要付出3亿英镑的代价。在《福布斯》去年公布的世界体坛年收入排行榜中,C罗以8000万美元仅仅位列著名拳击手梅威瑟之后,梅西则排在NBA巨星詹姆斯之后占据第四。

而C罗已经取代贝克汉姆,成为足坛最具商业价值的球员。身材高大外形俊美的葡萄牙人成为全世界知名品牌倾慕的对象,据《每日邮报》统计,仅仅在2014年,C罗获得了至少14家赞助商超过3400万欧元的赞助费。可以说C罗全身都是宝,洗发水、按摩工具、足球游戏、手表、营养品、汽车……还有自创的CR7品牌商标。赞助商们看中的还有C罗在社交工具上的粉丝覆盖量。他的脸书上的粉丝多达1.05亿,得到金球奖之后,C罗的脸书粉丝又猛增了接近100万,成为脸书上粉丝最多的体坛明星。

火到不惑年?

对很多职业球员来说,30岁是一个分水岭,生活中开始出现“你已变老”的各种信号,身体机能会在30岁以后开始下滑,特别对于前锋以及前场攻击手来说,一旦失去腿脚上蹬起来后的“那一步”优势,他们将再难摆脱后卫们的纠缠。最典型的一个例子,也许要算舍甫琴科,舍瓦在2006年30岁后加盟切尔西,从此,他就像变了一个人,爆发力的下滑,被视为舍瓦失败的主因之一。

C罗30岁了,他的状态还能维持下去吗?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出于对自己人的力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C罗到40岁前都能保持最高水准,当他39岁时,一个赛季也能进30个头球。他是那么严格地管理自己的生活,吃什么、如何休息,他是这方面的楷模。”火到40岁、39岁也能一年进30个头球,这当然是门德斯的夸大之词,但这段话的关键是后半段,C罗是如何对待生活的,生活就会如何对待他。

在最新的“CR7内裤”发布会上,C罗给了球迷们15条保持身体状态的秘诀,让人们读后不禁感叹C罗的确是个斗志十足的男人。 (刘大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