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美高中女生把教练告上法庭 因输比赛被其剪头发

阿莱特(右)无比心疼

卡拉经常秀自己的美发

斯坦会下岗吗?

美国高中女生把教练告上法庭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长发及腰,这是绝大多数女孩的梦想!但对于练摔跤的女孩来说,长发也许是件麻烦事。近日,美国夏威夷的一名高中女生,因为在摔跤比赛中失利,而被教练剪短了一头秀发。相比于女孩,她的妈妈反应更大,一怒之下把教练告上了法庭。这个教练也因此被当地警方调查,有可能因为涉嫌虐待未成年人而下岗。

一场赌局引发的官司

15岁的卡拉·方特斯现在正在读高中,从小就喜欢摔跤的她希望未来能摔出名堂来,至少可以在大学里拿个奖学金什么的。但和其他女孩一样,卡拉也爱美,尤其喜欢留长发。但在学校摔跤教练斯坦·哈拉古奇看来,摔跤运动员是不应该留长发的,长发会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所以他多次劝卡拉剪短头发。但卡拉认为,留长发和练摔跤没有任何矛盾:“教练总说长发不好,不适合练摔跤的女孩。但我觉得没有任何影响啊,因为比赛的时候,我都是戴着发套的。”

为了让卡拉剪短头发,斯坦决定和卡拉打个赌,如果卡拉在比赛中失利就要立即剪发。虽然在同学中,卡拉的摔跤实力是数一数二的,但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近日的一场比赛中,卡拉输了,斯坦拿起剪刀,把卡拉的头发咔嚓掉了近20厘米。伤心的卡拉默默地拿着那段被剪下的青丝,一路哭着回家了。

校方道歉网友观点分两派

发现女儿的头发变短后,卡拉的妈妈阿莱特·方特斯怒了。“我问卡拉:发生了什么事?她说是‘教练剪了我的头发’。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下怎么会有如此野蛮的教练。看到女儿的头发变得像被老鼠啃过了一样,我当时就气得浑身发抖。”极度生气的阿莱特立即带着女儿回到学校找教练和校方理论,并报了警,“头发是卡拉身体的一部分,我们做父母的都无权干涉,教练凭什么剪她的头发。”

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学校校长立即向阿莱特进行道歉,并表示不管学生做出了什么,老师和教练必须事先征得家长的同意,才能对学生做出相应的措施。在卡拉不愿意的情况下,斯坦教练就剪短了她的头发,的确做得过了。校方决定暂时停止斯坦的教练工作,直到法庭做出判决为止。

这件事在网上曝光后,立即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支持阿莱特的人认为,斯坦教练的行为有虐待未成年人嫌疑,必须得到严惩。另一部分人则认为,阿莱特有点小题大做了,况且卡拉是同意打赌的,应该愿赌服输才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