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科特迪瓦点球大战9比8击败加纳 捧起非洲杯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5非洲杯赛决赛在赤道几内亚的巴塔体育场进行。经过激烈争夺,“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击败加纳队,获得本届杯赛冠军。

据非洲足联官网报道,今晨的决赛是加纳队历史上第九次打入非洲杯决赛,此前他们四次捧杯。科特迪瓦队此前四次杀入非洲杯决赛,仅有过一次夺冠经历。今晨的比赛,双方显然都比较谨慎,两队也几乎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都没有破门,科特迪瓦队有过一次射门击中了加纳队的门柱。随后30分钟的加时赛中,体力下降的两队更是不敢贸然进攻,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地进入点球大战。

科特迪瓦队头两轮点球全部罚失,但加纳队没有抓住机会,他们三、四轮的点球也没有罚进。此后,双方接连命中,点球大战一直进行到第11轮。第11轮,双方门将登场。加纳队门将明显紧张,他的射门被科特迪瓦队门将巴里扑出。随后,已经多次出现大腿抽筋状况的巴里顶住压力,将点球稳稳罚进。这样,科特迪瓦队点球大战9比8取得胜利,并最终赢得这场非洲杯决赛,获得冠军。

(记者张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