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国体操萝莉2个月身高疯长15cm 脊椎侧弯45度

对于每个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来说,长身体是好事。不过对于15岁的英国体操运动员劳伦·希尔来说,她的经历就有点不同了: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她的身高疯长了15厘米!不过对于小希尔来说,这可不完全是什么好事,因为身高突然的快速增长,她的脊椎不干了,她被查出患了非常少见的脊椎侧弯症。

从医院拍摄的X光照上可以清楚看到,希尔的脊椎弯曲了接近45度,呈S形。

她的母亲艾莉森说:“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后,劳伦(希尔)都哭了,因为医生说她可能永远不能进行体操运动了。”

从2岁起就开始体操训练的小希尔,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能在2016年来到中国莆田参加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一直以来都为了这个梦想努力训练的希尔在训练中,被她的教练率先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教练发现,希尔的动作看上去总是那么别扭,后来更觉察到她的肩膀不一样高。

“教练发现了问题之后,我们就带着劳伦(希尔)去了医院,医院诊断说她得了长短腿。”艾莉森说。不过回到训练场地后,劳伦的情况变得更糟。她做某几个动作的时候经常会感到很痛,而且以往的柔软度也不见了。感到有问题的艾莉森,赶紧又把希尔带到了医院,这才确诊她得了脊椎侧弯症。

由于伤到了脊椎,不小心的话,希尔可能会永远离开她所热爱的这项运动。医生说,如果选择动手术来矫正,希尔只能做些基础的运动,比如游泳,但是像非常考验人的柔软度的体操,恐怕是永远和希尔无缘了。

忍着痛,含着泪的希尔在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坚决决定:“我不做手术,我要用保守疗法。”

之后,艾莉森带着希尔走访了英国的多家医院,终于找到了全世界唯一一家提供脊椎侧弯症保守疗法的医院。“找到他们彻底救了劳伦。”艾莉森激动地说。医院的治疗专员制定了一套针对她的训练疗法,在四个星期的治疗之后,希尔现在已经回到了体操训练场上。

“虽然每次只能进行45分钟的训练,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个很大的进步了。”希尔开心地说:“不轻言放弃,有的时候,奇迹就在你的身边。”

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