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田径世锦赛确定7位推广大使 刘翔博尔特等担纲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30日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进行。日前,国际田联协调委员会第三次来京考察圆满结束,国际田联代表对组委会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并透露除了中国“飞人”刘翔,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及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加入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推广大使队伍中。

作为仅次于奥运会和男足世界杯的第三大国际体育赛事,田径世锦赛是国际田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今年8月22日,首次落户中国的这项赛事将于国家体育场拉开战幕,继北京奥运会后,世界田坛巨星将再度聚首“鸟巢”。据了解,本次国际田联协调委员会考察团来京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两天半的会谈,就竞赛组织、市场开发、赛事推广、接待服务等共计12个大项、40多个小项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前,组委会公布了7位赛事推广大使,他们是飞人刘翔、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陈定、跳远名将李金哲、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跳高新锐王宇、女子铅球奥运季军巩立姣以及女子竞走名将刘虹。而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的加入,使这个队伍的影响力更大。

此外,北京田径世锦赛41个项目的竞赛日程和马拉松以及竞走的比赛线路已经确定,国家体育场的改造工作将在北京挑战赛和测试赛前的5月完工,世锦赛马拉松的起点将从永定门城门出发,非常具有北京特色。

(记者杨大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