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洲足坛年味浓 拜仁球星拿倒着"福"送好运

图为:罗马队身穿印有“拜个早年”的中文字样球衣进行比赛,顺便给中国球迷拜个年。

图为:曼城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幅羊年的拜年图。

图为:拜仁的阿拉巴代表球队送来新春祝福。

图为:巴黎圣日耳曼的伊布代表球队送来新春祝福。

□本报记者肖忻

随着羊年春节的临近,篮球迷们又看到了来自NBA的新春祝福,前两天的全明星比赛间隙,我们可以看到球星们的拜年广告。后姚明时代NBA继续重视中国市场并不奇怪,而让足球迷们感到惊喜的是,上个周末的欧洲足坛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形,球星们说着并不标准的中文给大家拜年,而众多豪门集体“讨好”中国球迷,这在以往可是不多见的事情。

罗马 红狼给“羊”拜早年

昨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最让中国球迷感到新鲜有趣的当属有着“红狼”之称的罗马对了。在主场面对帕尔马的比赛中,罗马球员的深红色主场服上印上了四个大字——“拜个早年”。实际上在上周中的意大利杯赛上,球队也同样穿着这身球衣亮相。颇有喜感的是,这四个字印得非常大,球员拼得你死我活的时候突然看到这几个字,中国球迷还真有点不习惯。除此之外,阿什利·科尔、德罗西等著名球星还特意录了视频祝福中国球迷羊年愉快。

可惜的是,罗马献上的祝福却没能给他们带来好运,面对排名倒数第一、新年后只拿到过3分的帕尔马,罗马在自己的主场竟然毫无办法,最终只能和对手握手言和。

拜仁 携手央视送来好运

在上周六拜仁主场对汉堡的比赛场边,广告牌上打出了一排中文字,写着“天下足球和拜仁俱乐部祝中国球迷羊年大吉”的字样。原来,就在比赛当天拜仁和央视的《天下足球》栏目正式结成了伙伴关系,今后中国球迷通过该节目可以更多了解到拜仁的消息。在《谁是球王》这个节目中,拜仁的全球形象大使布莱特纳还亲临现场,介绍了拜仁的青训特点。而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则表示:“和国家电视台合作,我们可以更好地把自己的足球经验介绍给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和罗马的背运不同,拜仁在这场南北大战中最终8比0狂屠汉堡,上演近年来德甲最大的分差比赛。赛后,拜仁的官方微博还发布了施魏因施泰格、巴德斯图贝尔以及阿拉巴三位球星的中文拜年。尤其是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奥地利刘星”的阿拉巴,拿着一个倒着的“福”字时,还真让人想起了《家有儿女》里的那个童星。

国米 瞄准中国市场好过年

中国球迷收到了来自欧洲豪门的祝福自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对于我们来说,羊年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在欧洲踢球才是更幸福的事。然而,冬季转会窗加盟沃尔夫斯堡的武汉伢张稀哲至今还没有入选德甲的大名单。正在北京参加青少年足球活动的布莱特纳就说:“我们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都无法出场,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他需要耐心,狼堡的教练和经理都是很专业的人,他只要学会适应就有机会。”

相比于张稀哲的尴尬,国内球员中最有资格在欧洲踢上主力的张琳芃倒是看见了留洋的曙光。上周三,国米负责转会决策的奥西里奥、负责财务的法索尼在阿皮亚诺基地宴请了恒大技术总监里皮的团队,由于国米老板托希尔希望拓展中国市场,因而提出了购买中国球员张琳芃的想法,而且今年年底与恒大合同到期的张琳芃也非常符合国米的长远规划。

土豪 录个视频大家乐呵

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是欧洲金元足球的代表,这两家土豪俱乐部背后的老板都来自中东富可敌国的财团,不过他们此时却同时把目光放到了远东。早在上周农历小年的时候,蒂亚戈·席尔瓦、伊布、大卫·路易斯、马图伊迪和小卢卡斯这五名PSG的当红球星用说中文的特殊方式,给中国球迷送上春节祝福,而上周末曼城的兰帕德、米尔纳、哲科和曼加拉等人也在中文老师的辅导下一句一句地“挤”出中文祝福。和踢球相比,中文对众多球星来说实在是太难,中国球迷听着喜感,而他们自己说着说着也被别扭的发音给逗乐了。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官方微博还发布了一幅羊年的拜年图,上面写着“Year of the Sheep(绵羊)”,而几天来欧洲媒体纷纷对中国的羊年到底指的是绵羊、山羊还是有角大公羊还做过一番认真的研究和激烈的讨论,最后都没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而在曼城人看来,中国的羊年更应该是“绵羊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