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阿杯中国女足摸索进攻人选 郝伟:队员们不断进步

据新华社电 昨日开赛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冷门频频,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分别落败,第20次出征该赛事的中国女足则与初登阿尔加夫舞台的巴西队互交白卷。

同在A组的中国队则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巴西队凭借出色的控球牢牢掌控场上局势,而中国队的进攻组织直到下半场才渐入佳境,可惜双方都欠“临门一脚”,最终不得不以0∶0握手言和。

来自北京的门将张越和她身前的中国防线——刘杉杉、王珊珊、李冬娜以及现效力于韩国托托俱乐部的队长吴海燕,本役经受住了考验。主帅郝伟对进攻办法和人选的摸索则仍在继续,全场用掉了6个换人名额中的5个,位置都在中前场。

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则说:“第一场比赛相对来说难度很大,但队员们在不断进步,战术执行得不错,希望她们下一场更快进入状态,战术执行更坚定,前场创造更多机会。”

巴西队主帅瓦道赛后对中国队防线赞赏有加:“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女足队伍,防守尤其不错,我们对场上形势已经控制得如此成功了,但就是打不进她们禁区。

作为“死亡之组”里原本最被看好的球队,德国队的表现一度极符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他们在对阵瑞典队的比赛开场仅4分钟后便连入两球,玛洛兹珊的半凌空抽射和劳德尔的门前冷箭先后帮助德国队破门。然而这个绝佳的开场没能为欧洲霸主锁定胜局,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凭借西格尔和贾克博森的各自两粒入球以4∶2反败为胜,一雪此前对德国队18场比赛15场败北的前耻。

和德国队一样首轮小组赛遭遇冷门的,还有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亚洲头号女足日本队。她们1∶2不敌丹麦女足,后者世界排名第16位,是本届杯赛仅有的3个没获得加拿大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之一。

丹麦队本轮过后领跑C组,1∶0小胜东道主葡萄牙队的法国女足名列第二,日本队因进球数略高于葡萄牙队而暂居第三位。

作为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友谊赛性质的女足赛事,今年步入第22个年头的阿杯仍延续其独特赛制,由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一争夺冠军,另外一支小组第一的球队与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对阵最终的排位赛,以此类推。

史上曾两捧阿杯的中国队自2003年获得亚军后再未能进入前三甲,去年的第五名已经是她们近4年来的最好成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