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刀锋战士”狱中遭恐吓 瘦成皮包骨无法戴假肢

3月13日,震惊全球体坛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情人节枪杀女友案将继续在南非最高法院接受听证会。3月6日,南非媒体爆料,已经在狱中服刑4个月的刀锋战士过得非常不好,因怕人投毒,他每天只敢吃罐头食品,瘦得连假肢都没法穿戴了。

去年10月,经历了马拉松式的庭审后,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最终被判“过失杀人”,他被判罚除5年有期徒刑外,还因私藏枪支罪名被判以3年监禁缓期执行。量刑一出来,南非媒体和网友都感到意外,据说这位奥运冠军只需要在监狱待20个月,剩余刑期可通过软禁方式代替。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甚至高调表示,最快能在10个月内让皮斯托瑞斯出来。

刀锋战士的种种优惠待遇显然激怒了不少人,据南非媒体报道,在监狱里他过得非常糟糕。皮斯托瑞斯已在茨瓦内省的监狱里服刑3个多月,他在这里和狱友的关系非常紧张,进来后就收到了“死亡威胁”——有人扬言要在他的食物里投毒,这让这位短跑奥运冠军担惊受怕,不敢吃监狱里的餐食,一日三餐都靠小卖部里购买的一 种 罐 头 —— 沙 卡 拉 卡(chakalaka)。这是南非很有名的特色食物,类似土豆炖酸辣猪肉,此外就是蔬菜汁。

全靠罐头食品生存,再加上精神上的压力,刀锋战士已经瘦得只剩皮包骨,据南非媒体报道,皮斯托瑞斯已经瘦到无法穿戴他的假肢。此外,他的律师和医生说巨大的压力让他患上了水疱和感染。

不过,监狱方的发言人对此说法并不认同,“他一直住在单间里,根本没有和任何狱友接触。”而早先的媒体报道,刀锋战士的监狱分级情况,从B调整到了A-,这将让他享受更多的特权,包括,可佩戴首饰、房间里有收音机、可以和探监亲友进行身体接触。2月28日,皮斯托瑞斯的弟弟也在推特上发问:“生日快乐,我第一次能和博弈特接触。”

但刀锋战士的律师认为,这种条件对于自己的客户依然很不利,希望在3月13日的听证会上申诉早一点释放。有消息称,提前释放是为了让皮斯托瑞斯备战2016年里约残奥会,如果刀锋战士真的瘦到无法穿假肢,复出能否成功将大打折扣。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