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黄博文、丁雅莹分获中国跳水冠军赛个人全能冠军

中新社武汉3月7日电 (记者 张芹)为期7天的2015年中国跳水冠军赛7日在武汉落下帷幕,广东选手黄博文、福建选手丁雅莹分别获得该项赛事男、女个人全能冠军。

据悉,本届跳水冠军赛是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之一,共设3项全能比赛。在6日晚举行的混合全能决赛中江苏队选手吴圣平、朱涵组合以418.80分获得冠军。

7日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36名选手耗时4个多小时,经过5轮10米跳台、5轮3米跳板角逐,最终,福建选手丁雅莹以695分的总分,摘得该项目冠军。

个人全能项目堪称跳水比赛“马拉松”,短时间内板台转换,不仅要求运动员全面发展,对选手体能更是不小的考验。记者注意到,在个人全能项目中,选手普遍年龄偏小,何姿、陈若琳、何冲等均未报名参赛。

年仅13岁的丁雅莹6岁开始练跳水,12岁入选中国国家跳水队,当天比赛中,身高1.4米的丁雅莹第一个出场,并不引人注意,然而几轮动作后,凭借稳定的发挥及干净利落的入水动作,丁雅莹一路领先,并最终夺冠。

“很累,但也很开心。”首次收获个人全能项目冠军的丁雅莹难掩兴奋,她告诉记者,个人全能项目保存体力非常重要,比赛中自己专注于每个动作,尽量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谈及未来目标,她说国家队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希望自己能通过不断训练,追赶这些世界冠军级的队友。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经过11轮的比拼(10米跳台6轮、3米跳板5轮),中国国家跳水队队员、广东籍选手黄博文以领先第二名38.6分,总分851.35的成绩荣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至此,本届跳水冠军赛全部结束,广东代表队收获8枚金牌,湖北、重庆代表队各夺2枚金牌。(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